每一天 家庭

耆英團契網上聚會持續,大家能在螢幕上互相見面,很開心。長老一開始就給出討論經文《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保羅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忘記背後

林叔叔說:長者喜歡教訓晚輩:「我吃鹽比你吃飯多,過橋比你走路多。」其實人生或成功或失敗,都要放下。成功當然可以自豪引以為榮,但若停留在過去,就不會有進步。人難免有失敗,沒關係,但不要成為失敗者,不要抱怨、責怪、耿耿於懷,以致灰心喪志。《聖經》說: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我們的過犯上帝不再記念。

陳老師說:有一樣不可忘記——在疫情下我們依然活著是上帝的恩典。要學習在每件不如意的事情上,用感謝的心看見美好的另一面。

張伯伯搞笑說:人到了一把年紀還「吃得下,睡得着,拉得出」是福氣,實在要感恩。如果身邊有人「吃不下,睡不着,拉不出」,真是要同情要憐憫。

努力面前

李太說:過年最暢銷的一句話「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似乎平日都不快樂,都把希望寄託在明天!《聖經》教導「不要為明日自誇」。沒有人知道明天將如何?也沒有人知道還有幾個明天?《詩篇》卅七篇5節:「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上帝),並依靠祂。」我們知道誰掌管明天。無論環境如何,心存盼望,努力向前。不管日子有多少,每一天都是上帝所賜的,我們求上帝給智慧,來照祂的心意來度過每一天,忠心盡責去做該做的事。

退伍軍人權叔說:我們常說明天會更好,卻往往忽略了今天。要問自己,今天做得比昨天更好嗎?我這次比上一次做得更好嗎?現今世代特點是「忙」,人家問你忙不忙,不好意思說不忙。有了微信更加忙碌──幾天沒看,就可能累積了幾百條朋友傳來的消息,其實大部分是無聊是廢話,不看又不好,看也無益,白白浪費很多時間。忙到一個地步,忙到生命中許多更重要的事都忘記了。

陳老師說:人的時間、精力都有限,需要學習對某些事情Say No,要學習在討上帝喜悅的事情上說「Yes」。《羅馬書》十二章17節:「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多為別人著想,口中有恩言,這個世界就會更多充滿愛,充滿溫情,有更多的喜樂。

李叔叔接著說:對自己好一點——謙卑、喜樂、健康飲食,該吃飯時吃飯,該睡覺時睡覺。生活簡單點,讓自己輕鬆點。對事情不要期望過高,不要要求太高。

長老說:如果想明天會更好,就要從今天開始行動。努力面前,立志做有意義的事。讓我們每天早上醒來,說:「感謝上帝,又給我全新的一天」。上帝應許我們「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每一天都是機會,讓我們每一天活得更有價值!

宋阿姨帶大家唱《每一天》:

「每一天所度過的每一刻,我得著能力勝過試練;我倚靠天父週詳的供應,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祂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勞苦中祂賜安泰。」

每一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