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 社會

听过两个关于小鸟的故事,都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

 

有隻小鸟在山谷中飞翔,那裡没有其他动物,只有树。小鸟唱起悦耳的歌,但没人听见,美妙旋律随风而逝;牠羽翼丰满,也没人看见,小鸟就在山谷中过完一生,没人知道牠曾经存在过……

 

 

听这个故事的时候还未信主,有很多破碎的伤痕还没被天父的爱医治,因此内心翻腾,有说不出的难过,自觉就像小鸟,假设没干出一番大事被人看见听见,生命的开始和终结,对世界、时代毫不重要,就彷如没有存在过一样。什麽是真?什麽是幻?一连串思绪把我拉进寂寞的深渊。

 

感谢上帝,因着认识耶稣、认识真理,我知道小鸟的存在与否并不取决于观众。即使没有任何生物看到、听到、触摸到,存在就是存在,而对真实有了把握。随着心意更新而变化,我几乎忘了这小鸟的故事,直到最近听到第二个小鸟的故事。

 

小鸟快快乐乐地在山谷中居住,遍山满谷都是参天大树,每棵树都任小鸟随意停留,自由自在。一天,火烧了起来,小鸟能飞,但树不能。小鸟本可飞到另一山谷栖息,但牠没有。眼看着视之为家的山谷被火舌吞噬,牠飞到附近的河流,用口衔水,飞回救火。

 

 

人说「良禽择木而栖」,「聪明」的都三十六计走为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面对患难,谁都会先做一下风险评估,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看着这故事,内心一阵绞痛。我不知道小鸟是出于崇高的情操,还只是对家的爱极深,或者不做点什麽对不起良心,我唯一肯定的是,儘管全世界都说牠愚蠢,但牠超凡的勇气是无可置疑的!

 

也愿,太阳下去,明朝依旧爬上来。光明,继续战胜黑暗。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