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專題: 孩子,讓我愛你!

策劃及撰稿:周簡艷珍、葉翹碧、歐耀強、莊曉斌、葉笛、鄧滿

金句:「智慧之子丶使父親歡樂;愚昩之子,叫母親擔憂。」《聖經》

旅歐的華裔家庭,兩代之間常有難拼的圖、難圓的夢;難啟齒的話、難分享的事。在等候孩子來愛你之前,作父母的不如先來了解兩代的文化差異,設立適合兩代溝通的養育方法,以「愛」將圖拼得更美,破鏡重圓,打開心房,對孩子說:「孩子,讓我愛你!」

專題文章

建造家庭孩子有份!
孩子當家,可以是主動安排,也可以是被動成就的。有些孩子當家是被客觀環境所造成,家境貧窮是一個原因……

跨越文化鴻溝
http://cchc-herald.org/eu/?page_id=2989……

和孩子們一起成長
我身為家長,在家教導一對兒女,也在教會透過兒童主日學,教導別人家的孩子,這樣的職分深重……

適當家務小兵立功
早期移民家長為了生計,往往家務就落到孩子身上,而這些經歷因著每個人的心態,都會影響到日後教導孩子的方針……

基督信仰給孩子的正能量
我發現基督教信仰可以幫助歐洲華裔青少年,建立他們有健康的自我形象,栽培他們有自信、有美德……

德國華裔下一代
隨著亞洲和歐洲的兩大經濟體──中國和德國,交流越來越頻繁深入,來到德國……

兩代溝通有法── 家庭靈修
歐洲的華裔青少年,由於移民年齡各不相同,加上家庭職業及文化差異,呈現不同的成長狀態……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新聞短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