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0 條回復
  1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上好的福分(路加福音十章41~42節)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妳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馬大是一位愛主的基督徒,她接納耶穌到自己家裡,想要盡她所能的,周周到到地伺候那穌;可想而知,她的心是何等的愛主,是何等的虔誠。可惜,她沒有摸到主的心意來事奉神,以致不但未蒙誇獎,反被申斥。她的缺點有三方面: 

不知最好。她以為伺候耶穌肉身最重要,所以她忙於關心耶穌吃什麼、喝什麼、如何休息、如何睡眠的事上。她錯了!主最喜歡的,是人與他親近,勝過人為祂作什麼。 

  1. 心不安靜。人縱然為伺候主身體的需要而忙碌,也應該忙而不亂;心裡忙亂,就事倍功半,錯誤百出。 
  2. 怨天尤人。怨主不在意,怨主不吩咐,怨妹妹只聽道丶不幫忙作家務。 
  3. 馬大所以有此三失,是因為她缺少最根本事奉神的要件:禱告。雖然愛主,卻得不到上好的福分。

事奉不分大小,賞賜卻有不同,在乎我們是否真正摸着神的心意,按着衪的心意服事祂;而明白神心意的秘訣,只有一個,就是多親近祂,多聽聽祂自己的心聲(從聖經中衪向我們所說的話,來明白祂的心意),將我們所領會的祂的心意,化成我們的禱告,祈求祂的印證和帶領,使我們所作所為,都行在衪的旨意中;日積月累,隨著年日的增長,我們就越容易聽到祂的聲音,越容易摸著他的心意,自然而然地,衪的心意就成為我們的心意;祂的想法就成為我們的想法;祂的使命,就成為我們的使命;在潛移默化中,我們與神自然而然地融合一起,不分彼此;到此地步,要我們不明白神的心意都很難。 

今日禱告:主阿!我願做一個能按照祢的心意來服事祢的人。靠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