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
  0 條回復
  882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兩種禱告祈求 (歌羅西書一章19節,二章9 節)

「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衪(基督)裡面居住」。「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基督徒的禱告祈求,可分兩方面,一方面是為人「肉體」上的需要,例如:衣丶食丶住丶行丶育丶樂等等,神將人所需要的這一切,都豐豐富富的藏在基督裡(西一19);當我們向神祈求的時候,神就在基督賞賜我們。

另一方面,我們禱告祈求的,是為得着「神本性一切的豐盛」(西二9),也就是屬靈生命方面的需要:例如:求主叫我們越來越像衪,有神的形像和樣式,能彰顯神的榮美;求主使我們有更多神的愛心來愛神丶愛人,彰顯神的榮耀;求主使我們結出聖靈的果子丶嘴唇的果子丶活出「光塩」的見證等等有關屬靈生命見證的事,使人從我們身上聞到基督馨香之氣,將生命之道表明出來;神樂意將祂「本性」一切的豐盛,豐豐富富賞賜給那些尋求祂的人。

剛信主的時候,我們的禱告祈求,常常圍繞著肉體上的需要,當然這是很實際丶甚至很迫切的需要,也是神所許可的,正如耶穌在「主禱文」裡面教導我們的禱告:「每日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但是,如果我們信主多年以後,我們的禱告,仍然停留在為「每日的飲食」禱告,而在「神本性一切的豐盛」上,沒有更深的體驗丶經歷或得着,我們就會失去許多屬靈的福分,也證明我們屬靈的生命沒有長進,仍然停留在吃奶嬰孩的階段。祈求得著「神本性一切的豐盛」,應先於祈求得着「肉體上的需要」,猶如「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何其難哉!作為基督精兵的代禱勇士,我們當奮力而為,靠主大能,向標竿直奔。

今日禱告:求主擴充我們禱告的容量和深度,不僅祈求衣食得飽,更求主名得榮!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