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0 條回復
  1.6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傾心吐膽的禱告(以賽亞書二十六章16節) 

 「耶和華啊 ! 他們在急難中尋求祢 ,祢的懲罰臨到他們身上,他們就傾心吐膽禱告祢」。 

 這是先知以賽亞的話,「傾心吐膽」的禱告,說出我們禱告時的痛苦丶悲傷。如今我們也是這樣的光景。名為基督徒,不遇急難,不呼求主;身為神的兒女,刑罰不臨己身,總不禱告;正如佛教所說:「臨急抱佛腳」,那麼,我們所信的與他們又有什麼不同?又如難產的婦人,疼痛時才呼叫,那麼,我們平時屬靈的追求,生命的長進,又有什麽意義? 

 我們都知道,一日三餐,不待飢餓而後吃喝;但對禱告,就如老豬,不打不動。舊約聖經裡面的但以理,冒着違犯王令被殺的危險,一日三次,面向耶路撒冷,雙膝跪在神面前,祈禱懇求丶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難怪,當他被丟在獅子坑裡的時候,他經歷了神奇妙的保守和看顧。我們常會埋怨為什麼在危急中,神不聽我們的禱告,很大的原因,乃是由於我們平時沒有養成持續不輟的禱告習慣,或者對禱告掉以輕心,不予重視,難道我們認為神的恩典對我們是理所當然的嗎?或者我們認為神是一位我們可以隨意輕慢丶不予尊重的神?甚或我們以為禱告無用,因為怎麼禱告,神都不聼。 

 哈拿在極端痛苦丶羞辱中,仍在耶和華面前不住的禱告,向神傾心吐意,到神殿中,敬拜耶和華,最後,她的禱告不但蒙神應允,「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所求的賜給我了」,除去她在人前的羞辱;也使她以感恩的心,將孩子奉獻給主,終身歸與耶和華,使她得以在神前,得着神更大的祝福。 

 耶穌告訴我們: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使徒保羅也提醒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恆心丶喜樂丶禱告丶謝恩,四者有密切的關係,也是我們平時要養成的禱告的好習慣,使我們在危急中,能經歷神莫大的恩典和能力。 

 今日禱告:親愛的天父,我願立定心志,養成平時經常禱告的習慣。奉靠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