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0 條回復
  1.2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注:從7月1日開始,我們逐日登出陳永建牧師在2020年疫情爆發教會不能實體聚會時,他每日為弟兄姊妹撰寫的靈修小品、禱告文。這是牧者為主竭力工作到最後,留給教會的寶貴產業,盼望弟兄姊妹從中能繼續得到喂養,好讓牧師“因這信仍舊說話”。

先求神的國和衪的義(馬太福音六章33節)

「你們要先求衪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大學」上說:「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無論治人,治事,治己,必須先從根本上着手;根本上亂了,末梢絕不能好。論語上說:「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務本,就是以根本為先務,根本立定了,其他的道,就跟著來了。

世人都是先求吃、穿、物質、肉體的享受;基督徒不是不求吃穿,但耶穌特別指出應該先求本,那就是神的國和他的義。怎麼求神的國呢?就如主教導我們禱告的前面三個願望:「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在我們一生的禱告中,要常常將這三大願望擺在我們心中,不斷地向神祈求:願人都尊榮祂,以敬拜、讚美高舉祂的名,敬畏祂;願神在世上執掌王權,世人都順服祂丶尊祂為大;願人都明白神的心意,行祂所喜悅的事。

怎樣求神的義呢?神的義顯明在耶穌基督拯救世人的福音上,因着神的兒子耶穌釘死十架,替人贖罪,滿足神公義的要求(羅馬書三章22~25節,一章17節 ),所以,只要我們接受祂丶相信祂,祂就成為我們的義 (哥林多前書第一章30節),並且叫一切在祂裡面的,也都成為神的義( 林後五21 )。所以,我們當先為自己和尚未信主的親友得救禱告,求神賜我們信心,謙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讓神的義彰顯在我們身上。

禱告的秘訣是:先關心神的事,再關心自己的事,「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今日禱告:求主賜我信心,使我確實知道我是你蒙恩得救的兒女 ; 並求主賜我傳福音的熱誠,帶領人歸向祢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