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0 條回復
  522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1、在家教育會否缺失社交環境?

在家教育的孩子,合作能力、對別人的同情心、自我控制能力等,與公立學校的孩子沒有根本差別。2017年Dr. Brian D. Ray在Journal of School Choice報告對45個項目的分析結果,表明在家教育的孩子在社交和情感上的發展,比同齡人更加成熟穩健。

社交不只是與同齡孩子的交往,社交圈首先應該包括家人,如何尊敬父母長輩、如何與兄弟姐妹和睦,觀察不同年齡層的人互動,為更全面的人際關係打下基礎。在家學習使孩子更多參與家務、照顧家人,從而更有責任心,更成熟。

此外,社交還包括教會的家庭、互助組、課外活動、興趣小組、社會義工等,還有平日接觸到的各類人等,從這些互動中都可學到社交經驗。媽媽Jennifer分享,她的孩子參加在家教育的互助組、辯論社團,結識不少朋友,甚至還有跨州的好朋友。家長與孩子保持近距離交流,在孩子交友上也常可以更好地引導。

2、在家教育的學科成績會不會落後於主流學校?

數據表明,在家教育的學生,SAT和ACT等標準化考試成績都高過傳統學校學生的平均分,而且自學能力也遠超過傳統學校學生,大學和公司都喜歡招收接受過在家教育的學生。

3、非專業教育者,英文也不好,可以在家教育嗎?

4、在家教育是否需要足夠的金錢?

5、需要工作的家長如何在家教育?

閱讀全文:《號角月報》6月專題《在家教育的美麗與祝福》文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