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0 條回復
  507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2020年,翻轉全球的新冠疫情,讓所有孩子經歷了一段在家上学的時光,但這並不是我們所說的「在家教育」。

脫離學校系統

「在家教育」是指脫離公立學校或全日制私立學校系統,只靠家庭與社會資源為孩子提供教育的方式,也是公立學校興起之前,大部分孩子接受教育的方式。

過去50-60年來,美國社會加速世俗化,公立學校要上帝離開校園,性氾濫、吸毒、霸凌、槍殺事件頻頻發生。一些家長擔心安全和教育結果,特別是基督徒家庭意識到學校教育與信仰的嚴重衝突,決定讓孩子回家親自教導。近年,更多家庭選擇在家教育,有各樣的個人原因,例如孩子嚴重食物過敏、有學習障礙、身體不便等,使孩子得到更及時照顧及個人化的學習安排。

1983年成立的「在家教育法律辯護協會(Home School Legal Defense Association, HSLDA),在法律和資源上為在家教育家庭提供幫助。數據顯示,2020年春季約有250萬孩子在家教育,秋季則升至500萬,劇增一倍。相對來說,「在家教育」仍是小眾選擇,目前只佔11.1%,但是根據目前公立學校的狀況,特別是疫情顯露的學校系統的反應滯後,及大選後社會的分化對立等影響,相信將有更多家庭考慮這一教育選擇。

充滿美麗祝福

大力推動在家教育的鄭立新牧師分享:20多年前第一次參加美國在家教育大會時,看見一家庭的七個孩子一個接一個地從車中走下來,那麼有秩序、彬彬有禮,驚訝不已,從而與太太同心走上在家教育之路,養育了四個出色的孩子。「在家教育,對十分看重下一代教育的華人家長,會是一個不容易的選擇,但其中充滿讓人羨慕的美麗和隱藏的祝福。」......

更多請看全文:《號角月報》6月專題《在家教育的美麗與祝福》文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