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1 條回復
  0.9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聖安東尼奧「麵樹餐廳」遭噴漆。(Noodle Tree臉書)
聖安東尼奧「麵樹餐廳」遭噴漆。(Noodle Tree臉書)

店外遭噴「滾回中國」的德州聖安東尼奧越南麵館事件後,反而帶旺麵館生意,為此抱不平的社區人士紛紛光顧麵館,沒吃到麵的向隅者仍捐款支持,使整個事件「負面打擊最後,卻成了正面結局」。

州長解除口罩強制令給商家帶來困擾,這家越南麵館老闆上CNN呼籲顧客尊重店員,卻遭人在店門上潑紅漆塗鴉,市長奈倫伯格出面譴責,市警局正在追查肇事者。

USA Today於15日(周一)報導,聯合國不久前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各地的反亞裔暴力已升高到令人警覺的程度,暴力活動包括塗鴉破壞(vandalism) 、人身侵犯(physical assaults)和搶劫,對象是亞裔人士、亞裔擁有的企業以及亞裔社區的活動中心等。

麥克阮(Mike Nguye,譯音)在聖安東尼奧開「麵樹餐廳」(Noodle Tree) ,上周他接受CNN採訪時指出,州長宣布經濟解封讓業主歡喜,但同時解除口罩強制令卻給商家造成困擾,餐館員工必須與大眾接觸,為了保障員工安全,州長應該強制大眾繼續戴口罩,免得餐館業主與員工屢屢因為口罩與顧客發生衝突,如果有人因衝突而受傷或死亡,州長必須背負道義責任。

新聞播出以後,麥克在社交媒體上遭到挺川人士圍剿,有人甚至對他發出死亡威脅,14日(周日)上午他到餐館準備開門時,發現大門遭人潑漆塗鴉,還寫了「No Mask」(不准戴口罩) 、「Go Back 2 China」(滾回中國)等標語。附近的民眾來幫忙把塗鴉除清,市長奈倫伯格親自感謝熱心的市民,並強調愛心團結終會勝過仇恨行為。

許多市民在電視上看到塗鴉破壞的新聞後,當天晚上特別來光顧麵樹餐廳,食材都用完以後,沒得享用餐飲的顧客仍掏出荷包捐款,讓麥克感到社會群眾的溫情,他表示,那天的負面打擊最後卻成了正面結局,讓他了解了聖安東尼奧市民不會容忍種族歧視和種族仇恨。

德州聖安東尼奧越南麵館遭噴漆後,獲得社區許多聲援。(Noodle Tree推特)...
德州聖安東尼奧越南麵館遭噴漆後,獲得社區許多聲援。(Noodle Tree推特)
3年前
·
#114

 感謝主, 看到有美好的結果. 願大家以愛還恨, 讓懷恨的人也感受到愛比恨更好. 更願神的靈覆蓋這地, 讓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的真理, 被神改變, 大家以愛相待.

  • 頁 :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