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1 條回復
  1.2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我吃苦,別人才能吃到美味」,朱冠宇認為經營餐廳的初心最重要,目的在於傳遞快樂和愛,不是為了盈利。(Brandon Jones提供)
「我吃苦,別人才能吃到美味」,朱冠宇認為經營餐廳的初心最重要,目的在於傳遞快樂和愛,不是為了盈利。(Brandon Jones提供)

馬州巴爾的摩的華裔餐廳業主朱冠宇近日駕車六小時,親自到佛蒙特(Vermont)為一名肺癌晚期的顧客做了她最喜愛的餐點,在餐飲行業奮鬥17年的朱冠宇認為,經營餐廳最重要的是傳遞愛心,而非盈利賺錢,「我吃苦了,別人就能吃上美味食物。」

今年30歲的朱冠宇是巴爾的摩Ekiben餐廳業主,去年2月他們開了第二家分店,開業之初就受疫情重創,至今店面仍僅提供外賣服務。

雖然生意受阻,朱冠宇仍將顧客需要、員工安全放在首位,近日他收到瓊斯(Brandon Jones)的一封郵件,瓊斯表示肺癌晚期的母親一直很喜歡Ekiben的花椰天婦羅(tempura broccoli),因此向朱冠宇詢問菜譜,令他驚訝的是,朱冠宇後來親自駕車六小時,帶著所有的食材到佛蒙特,烹飪完畢後親自將花椰天婦羅送到瓊斯母親家。

瓊斯說,住在佛蒙特的母親每次來巴爾的摩拜訪他時都會到Ekiben吃一份花椰天婦羅,但去年12月被診斷肺癌晚期後就很難出行,「我們希望她在生命的最後階段能享受美食,因此聯絡朱冠宇,沒想到他如此慷慨,不遠萬里親自給母親送來她最愛的食物。」

此行為不僅感動瓊斯一家,也讓朱冠宇獲得社區眾多好評,對此朱冠宇只是謙虛的說「消費者信任我們,我就更需要承擔好自己的職責。」

朱冠宇認為經營餐廳的初心最重要,「保證食物和服務質量是最基本」,他說,每個人在疫情期間都面臨極大壓力,他在餐飲行業中奮鬥了17年,一直認為餐館經營應該出於對食物、顧客和社區的愛,並非出於盈利賺錢,「(經營餐廳的)本心是傳遞快樂,如果我不能快樂的經營餐廳,別人也無法從我的食物中獲得快樂。」

朱冠宇父母從小培養他吃苦耐勞的品格,身為第二代移民,朱冠宇見證了父輩們的艱辛,因此也格外珍惜身邊的各種機會,時刻提醒自己要「走上坡路」,他每天平均工作12到13小時,下班還會研讀各種關於食物和經營店面的書籍,並練體能保持健康,「開餐館就像練體育一樣,如果不進步,總有人會超越你」,他也時刻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來勉勵自己,「經營餐廳是一件有趣的挑戰(fun challenge),我自己要吃苦,顧客才能吃到美味。」

瓊斯表示,他的母親每次來巴爾的摩看望他時都會到Ekiben吃一份花椰天婦羅。(E...
瓊斯表示,他的母親每次來巴爾的摩看望他時都會到Ekiben吃一份花椰天婦羅。(Ekiben提供)
朱冠宇(左)近日與員工(右)駕車六小時,到佛蒙特給一名癌症晚期顧客送上美食。(E...
朱冠宇(左)近日與員工(右)駕車六小時,到佛蒙特給一名癌症晚期顧客送上美食。(Ekiben提供)
3年前
·
#122

反照自己,別人有要求時,不一定會做,可能會懷疑對方的目的,可能會用藉口,可能會當沒有聽過等等,真是汗顏!

願神給我單純的心,帶著信心和行多一哩的心來回應別人的需求。

  • 頁 :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