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0 條回復
  1.8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不要為明天憂慮(馬太福音六章34節)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這是主耶穌親自講的話。

孔子說:「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小人為什麼長戚戚呢?因為他憂慮丶掛心的事太多了;沒有的時候,以得不着為患;已經得著了,又以失去為患,這叫做「患得患失」。

患字是由串丶心兩個字合成的:把心串起來的人,能不長戚戚嗎?

一個人誰都不願意挑兩副擔子,為什麼把明天,甚至明年的擔子,統統放在今天的肩上呢?汽車、火車,尚且怕超載,人不怕超載嗎?有人說:憂慮是困難所付的利息,並且是預付的。何必預支與事無補的憂慮呢?

有人說:人不可沒有遠大的計劃。不錯,計劃裏有希望、有快樂,而沒有憂慮。基督徒的計劃,是最遠、最大,一直計劃到死後歸宿。這樣的計劃更周全、更坦蕩蕩、更不會叫我們「長戚戚」。

主耶穌要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並不是叫我們得過且過,不負責任,反而是要我們勇敢擔當自己的擔子,因為各人有各人的擔子,自己的擔子應該自己負責來擔,不應該叫別人替我們擔;我們不可因為「不要為明天憂慮」這句話,而忽略下一句「一天難處一天當」這句話。基督徒不怕挑戰;遇到各種艱難、困苦,也不逃避責任,也不憂慮,而是要「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四章13節)。

此外,加拉太書告訴我們: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六5);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六2)。當我們遇到難處,憂慮的陰影臨到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除了求主賜給我們智慧聰明,夠用的恩典能力,來面對我們的挑戰外;同時,我們就應當立刻把這一個憂慮,帶到神的面前,藉著禱告,憑著信心,交託上帝,並且請弟兄姐妹為你禱告,分擔你的重擔;使我們一起來領受耶穌親自給我們的應許: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馬太福音十八章19節)。

憂慮乃是對神沒有信心的證據;交託卻是我們信仰的享受。

今日禱告主耶穌啊!求你賜給我一顆交託的心;學習把我心中一切的憂慮、重擔,完全交託在祢手中;相信祢必為我擔當一切的重擔,並且將豐盛的恩典和祝福賞賜我,使我經歷祢是一位聽禱告丶信實可靠丶施恩賜福的神。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陳永建牧師 每日一禱   07.06.2020

作者介紹:1986-宣道會空中神學院講師。 1987 - 1992美國新澤西州美門華人教會主任牧, 1993 - 1997美國加州Los Angeles南灣(Torrance)台福基督教會主任牧師,1998 - 2016,擔任美國紐約新城歸正教會主任牧師, 2016-2022年,在新澤西華人福音會主任牧師。2020年12月3日凌晨2:17安息主懷。 陳永建牧師是一位好的牧者: 他謙卑順服, 為主擺上,建立教會殷勤工作,為主完全奉獻了他的一生。

b2ap3_large_21-0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