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0 條回復
  1.4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我與父原為一(約翰福音十章30節)

 「我與父原為一」這是主耶穌自己親自講的話。神是靈,無形無像,憑肉眼是看不見的;可是,人都喜憑肉眼來看,所以神就差衪獨生兒子耶穌,來到這個要憑「眼見」來尋找神的人,叫人因此可以看見神,並且相信祂。

腓力雖然跟隨耶穌丶作祂的門徒很久,仍然不明白「子與父原為一」的真理,仍然要憑肉眼來看神,所以求耶穌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回答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怎麼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住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約翰福音十四章811)

耶穌與神原為一,不是單憑口說,乃是有真憑實據,那就是他所做的事。耶穌自己說:「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若是行了,就應該明明白白的知道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約翰福音十章3738節)。耶穌的醫病趕鬼、叫死人復活,以及其他各種祂所行的神蹟奇事,和祂因憐憫世人所行的各種善事,這一切暫且不論,只看祂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那樣的順服神的命令、遵行神的旨意,心甘情願,為世人的罪孽被釘十架,並且在十架上極端痛苦的時候,仍然大聲求神赦免釘祂十架的人的無知;這一切的一切,超乎人所能理解、所能想像、所能行的事,在在證明耶穌是神而非人(從基督的神性本質來看)。

猶太教和回教不承認耶穌與神原為一,所以對神的觀念錯誤百出;只信父而不信子的,必不能全面地認識神;相反的,只相信子為聖賢,而不相信祂與神為一體的,也不能全面地認識神;所以耶穌大聲地宣告:「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約翰福音十二章4445節);難怪使徒約翰也大聲宣告:「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衪表明出來」(約翰福音一章18節。

在我們還沒有禱告以前,神早已將一切我們所需要的,都藏在耶穌基督裡面;當我們的禱告合祂心意的時候,祂便聴我們,並在基督裡,豐豐富富的賞賜我們。禱告與主耶穌基督有關,也與神有密切的關係;感謝主,他們本是合而為一的,不是分開的,當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要靠耶穌的名,也是奉祂的名,來到上帝面前,向神禱告,相信神是一位「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耶穌)就必賜給他」(雅各書一章5節)。

 今日禱告:親愛的阿爸父神、主耶穌基督,我感謝你!因為在祢那裡,有測不透的豐富要賞賜我,等着我去拿;求主賜給我信心,使我不僅向祢心打開,相信祢的慈悲憐憫、信實可靠,要施恩丶賞賜我;也求主叫我的口向你打開,賜給我信心,向祢大大張口,大膽向你祈求,把一切大事小事,都交在祢的手中。奉靠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陳永建牧師 每日一禱   07.03.2020

作者介紹:1986-宣道會空中神學院講師。 1987 - 1992美國新澤西州美門華人教會主任牧, 1993 - 1997美國加州Los Angeles南灣(Torrance)台福基督教會主任牧師,1998 - 2016,擔任美國紐約新城歸正教會主任牧師, 2016-2022年,在新澤西華人福音會主任牧師。2020年12月3日凌晨2:17安息主懷。 陳永建牧師是一位好的牧者: 他謙卑順服, 為主擺上,建立教會殷勤工作,為主完全奉獻了他的一生。

b2ap3_large_21-0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