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
  0 條回復
  1.5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新造的人(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每過一個年,人就老一歲,也就是隨著地球又繞了太陽一圈;一年又一年的繞,不是新事,乃是舊事。新年可以迎春,但不能造新人,造新人的,唯有基督。基督像個模型,誰若肯融化自己,進入基督的模型,他就成為新人了,因為祂有新生命,所以也能給人新生命;人因着信,得着這個新生命(約翰一書五章1112節,即:永生),自然成了新造的人。耶穌用祂的血,與人立了新約;祂的道,是新道理,命令是新命令,衪不是以新衣來補舊衣服,或新酒裝在舊皮袋(馬太福音九章1617節,摩西律法的規條),祂是要祂所造的新人,行在新命令之中(約翰福音十三章3435節,彼此相愛),如同新酒(在基督裡彼此相愛的新命令)裝在新皮袋(基督永生救贖的恩典)裡。

耶穌為什麼要與人另立新約呢?因為舊約有瑕疵,沒有辦法把人直接帶到神面前,直接與神面對面說話丶禱告(希伯來書七章1819節);藉着新約,因着耶穌為人贖罪,釘死十架,聖殿至聖所的幔子自上而下裂開(馬太福音廿七章51節),預表人可以直接靠着耶穌進到神面前,靠着衪直接與神交通丶禱告,祂也替我們禱告(希伯來書七章25節)。禱告需要靠主耶穌,才能到神面前,才能與神面對面的交通丶傾心吐意,無所不談,好像知心的朋友一樣,享受與神密室裡的靈交。

今日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將彼此相愛的心放在我心裡,使我成為一個在祢救恩裡面真正新造的人;靠著祢,進到神面前,享受與神面對面美好的時刻。靠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陳永建牧師 每日一禱

作者介紹:1986-宣道會空中神學院講師。 1987 - 1992美國新澤西州美門華人教會主任牧, 1993 - 1997美國加州Los Angeles南灣(Torrance)台福基督教會主任牧師,1998 - 2016,擔任美國紐約新城歸正教會主任牧師, 2016-2022年,在新澤西華人福音會主任牧師。2020年12月3日凌晨2:17安息主懷。 陳永建牧師是一位好的牧者: 他謙卑順服, 為主擺上,建立教會殷勤工作,為主完全奉獻了他的一生。

b2ap3_large_21-0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