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
  0 條回復
  1.4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好像人與朋友說話 (出埃及記3311節)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亞當、夏娃在樂園中的時候,與神講話,本來也像是與朋友講話一樣,坦然無懼,無拘無束;自從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之後,違反了神的誡命,才懼怕聽到神的聲音,躲避耶和華,不敢與神見面;這就說明,人若不犯罪,是可以自由自在與神談話的。

亞倫、米利暗(亞倫的姐姐)與摩西(他們的弟弟)有爭論的時候,耶和華親自為摩西辯論說:「我的僕人摩西,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民數記127節),這就說明:人若對神忠心,在面對麻煩或者困難的時候,上帝總會為他說話,幫助他解決問題;重點是,我們要忠心事奉神,把是非對錯的決定權留給神,並且祝福反對他的人,如同摩西在這次爭辯中,唯一一次的發言,不是為他自己辯護,乃是為反對他的人禱告(神懲罰米利暗,使她長了大痲瘋,摩西求神醫治她,1013節),神就與他面對面說話,祝福他。

主耶穌也曾說:「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翰福音1514節);朋友是可以談知心話的,我們可以與耶穌成為知心朋友的,我們可以藉著禱告,與他面對面說話;但不能犯罪(如同亞當、夏娃犯罪一樣),而且要忠心遵行衪的話(如同摩西一樣),神要成為我們知心的朋友。禱告就是與神面對面的說話,好像知心朋友一樣的無所不談,將我們心中的感受,向神說出來。

 今日禱告:主耶穌啊!我要與你做朋友,做知心的朋友,求主給我力量,遠離罪惡,今天至少做一件祢喜歡的事,求你指示、帶領丶加我力量,使我能努力做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陳永建牧師 每日一禱   07.01.2020

作者介紹:1986-宣道會空中神學院講師。 1987 - 1992美國新澤西州美門華人教會主任牧, 1993 - 1997美國加州Los Angeles南灣(Torrance)台福基督教會主任牧師,1998 - 2016,擔任美國紐約新城歸正教會主任牧師, 2016-2022年,在新澤西華人福音會主任牧師。2020年12月3日凌晨2:17安息主懷。 陳永建牧師是一位好的牧者: 他謙卑順服, 為主擺上,建立教會殷勤工作,為主完全奉獻了他的一生。

b2ap3_large_21-0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