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苦難過後有平安

2014年4月
文/董春玉

三年前,我帶著一大堆的問題,一身的 毛病和傷痛來到神(上帝)的面前。由於 20多年來夫妻不和睦,造成我心靈上極大 的傷害。我有很嚴重的失眠症,睡眠最差 時連續兩個晚上不睡覺,心臟、肝、卵巢 和大腸都出毛病,而且情緒失控,有事沒 事就大動肝火,大發脾氣,女兒就成為我 的出氣筒。

女兒12歲來法國,因為我工作的緣故, 她13歲就一邊讀書一邊幫我做飯,又要 照顧一個比她小7歲的弟弟,還要幫我買 菜。因為事情做的多錯也就多,甚至我挑 剔她炒菜鹽放多放少,怎麼看怎麼不順 眼,女兒天天被挨罵,常常挨打。如果她 爸爸在家,只會多一個人吵架,家中天天 烏煙瘴氣,全家不得安寧。有時三更半 夜,家中都會發出尖叫聲,家裡的戰爭一 天都沒有斷過,女兒也差點被我們夫妻推 上絕路。

前年我女兒得了很嚴重的憂鬱症,記得 有一次女兒剛剛有輕微憂鬱症犯病時,我 也沒有去關心過她,覺得她是故意針對 我。我對她大打出手,把她關在門外,這 一次的舉動讓她非常傷痛,以至於她每次 犯病時,都會嘮叨這件事。

由於家中長時間的爭戰,自己的身體也 徹底跨了,精神幾乎崩潰,感覺隨時會死 去,我好絕望,發現人生已走到了盡頭。 常聽說「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神的恩典臨到我,我信耶穌了,開始向神 禱告、流淚呼求。神聽了我的禱告,這位 聖潔、公議、慈愛、信實的神,在我家中 作主了。祂回應了我的呼求,要改變我, 要全然醫治我;我也緊緊抓住神的應許, 依靠祂,知道這是我唯一的盼望。

從此,我的家開始改變了。我經歷了神 的拯救,神不僅救了我的靈魂,也拯救了 快要折毀的家。神的愛撫平了我這20年所 留下來的心靈創傷,心臟恢復正常,很嚴 重的肝病也只有一點病毒,卵巢裡3個很 大的囊腫消失了,大腸便血也停止了,10 年沒有好好睡覺的失眠症也好了。女兒的 憂鬱症也被神完全醫治,沒有留下半點後 遺症,比以前聰明,記憶力比以前好,大 學成績比以前好,雖然也有考兩分時候, 但我完全能控制住我的情緒,不再打女兒 了,也不會向她大聲說話,母女關係非常 親密。我和丈夫的關係也在修復當中,我 的家再也聽不見吵架的聲音。

我非常感謝神在我家所作的一切,我活 得非常開心。雖然家中還有很多沒有解決 的問題,但是我不再害怕了,因為神與我 同在,成了我的依靠。再大再難的事,有 神扛著,就像耶穌說:「你們在世上有苦 難,在我裡面有平安。」感謝上帝,讓我 享受在耶穌基督裡的真平安。

其他遊子情文章

知恩 感恩
苦難過後有平安
錢、錢、錢、錢!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