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0 條回復
  1.6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土耳其南部周一(6日)發生7.8級大地震,災情慘重,土耳其及敘利亞兩國累計死亡人數已逾17,000人,超過千幢建築物倒塌。下雪增加救援人員在廢墟搜索生還者的難度,世界衛生組織(WHO)憂慮死亡人數或會突破兩萬。災場情況持續曝光,其中一名爸爸哀坐廢墟,緊握15歲逝世女兒的手不放,照片令人心酸。

Screenshot_2023-02-09_165032.jpg

爸爸緊握亡女的手

綜合外媒報道,這張令人痛心的照片是在土耳其地震重災區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拍攝的,救援人員正在因地震倒塌的住宅廢墟中撿拾物品。照片中的爸爸Mesut Hancer身穿帶有反光條紋的橙色外套,握著他死去的15歲女兒Irmak之手。從照片可見,Irmak死前在床上,她的身軀被瓦礫壓住,僅露出一隻慘白的手。

Mesut Hancer神情哀傷,一直默默地握住亡女的手,在一片頹坦敗瓦中顯得非常突出。照片瞬間傳遍國際,不少人都被這個畫面觸動,一張照片足以描繪父親喪女之痛。

Screenshot_2023-02-09_165045.jpg

7歲女童瓦礫下保護弟弟

另一邊廂,社交平台傳出一張照片,一名7歲女童與年幼弟弟在地震中被困瓦礫下,女童以手保護弟弟的頭部,避免他受傷,她以這種姿勢被困在瓦礫下長達17小時。黎巴嫩常駐聯合國代表Mohamad Safa在Twitter分享了這張照片,令小姊弟的故事為人關注。

他指現在小姊弟已經安全脫險了,他希望將正能量發放,而不是等到如果女童死了,才被人分享她的消息。網民大讚女童勇敢,面對如此巨大災難仍能展示淡定的笑容,而且沒有慌張起來,更不忘身為家姐要保護弟弟的責任。

Screenshot_2023-02-09_165112.jpg

在這慘絕人寰的時刻,「角聲」發起《雪中送炭》行動,救助地震災民,讓他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捐款鏈接:https://cchc-herald.org/all-articles/entry/2023/02/tdr

earthquake_thumb_20230208_B_1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