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0 條回復
  1.1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在实施为期18个月的禁令后,美国将于11月初重新开放,允许“完全接种新冠疫苗”(fully vaccinated)的外国人入境。
而很多华人在中国接种的科兴、国药疫苗,也是在被认可清单内
也就是说,11月过后,只要在国内打完2针疫苗的人,也可以前往美国了!
WeChat_Image_20210922174806.jpg

美国承认中国疫苗

周一,白宫表示:飞往美国的外国公民,在登机前出示3天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全面接种疫苗证明,就可以入境美国。
该指南适用于所有国际航空旅行。
消息一出,还有很多华人担心,如果是在国内接种的疫苗,美国不认可,是不是还是来不了。
但现在可以放心了,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发言人称,美国承认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疫苗,包括中国的科兴和国药疫苗,国内已打两针的都可以被视为“完全接种”。
美联社报道详解↓
WeChat_Image_20210922174838.jpg
WeChat_Image_20210922174854.jpg
图片来自ap 版权属于原作者
cdc也在官网对“完全接种”作出详解↓WeChat_Image_20210922174928.jpg

图片来自cdc 版权属于原作者

世卫组织批准国药 COVID-19 疫苗紧急使用权↓
Image
图片来自who 版权属于原作者
世卫组织批准科兴covid-19疫苗紧急使用权↓
Image
图片来自who 版权属于原作者
也就是说,在国内接种2剂科兴或者国药的华人们,11月初以后,就可以前往美国了。
Image
其他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的疫苗还有:
辉瑞/生物科技疫苗、 阿斯利康-SK Bio疫苗、印度血清研究所疫苗、阿斯利康(欧盟)疫苗、强生疫苗、和莫德纳疫苗。

详解撤销入境禁令7大疑问

美联社公布疫苗认证疫苗接种清单的同时,也释疑了大家关心的7大疑问。

01 对美国居民有什么影响?

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只需要出示在出发前72小时内进行的新冠测试的阴性证明。

02 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怎么办??

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仍将能够飞往美国,但他们将接受更严格的测试和追踪。他们需要在出发前24小时内接受测试,并在回美后再次接受测试。

03 这对儿童有什么影响?

美国的新政策只要求成年外国公民在进入美国时完全接种疫苗。白宫没有说明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在飞往美国时是否会面临不同的规定。

04 哪些疫苗可以接受?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美国将接受世卫批准紧急使用的任何新冠疫苗,包括在美国fda批准的辉瑞、Moderna和强生疫苗。美国也将接受疫苗其它已获世卫批准的疫苗,包括阿斯利康公司和中国的Sinovac公司,对COVID-19及其更具传播性的δ变体有不同程度的效果。世卫组织正在审查俄罗斯的Sputnik V疫苗,但还没有批准。

05 这将如何影响机票价格?

旅行研究公司Hopper的经济学家Adit Damodaran预测,不断增长的需求可能会导致欧洲的航班机票价格上涨,但旅客出行的热潮可能会受到美国的delta变体肆虐以及和当下高新冠率而放缓。

06 航空公司会收集乘客的数据吗?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要求航空公司收集乘客的信息,并在卫生机构需要时提供。

07 陆路旅行受影响吗?

美国对从墨西哥和加拿大陆路入境的禁令暂时保持不变。这意味着,来自这两个美国邻国,并且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将很快能够飞往美国,但没法开车进来。

 

美国解封计划还有哪些要求?

除了要求接种疫苗外,美国政府还表示正在采取其他措施来减轻病毒的传播:检测、接触者追踪和戴口罩
Image
完全接种了疫苗的外国人和从国外返回美国的美国公民,均被要求在起飞前三天进行Covid-19测试,并在登机前需要出示阴性结果证明
在抵达美国的三到五天,还需要进行病毒检测(例如PCR或者快速检测)。
而从国外返回的,未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将面临更严格的检测要求,包括必须出示出发前一天内的核酸检测,并在入境时还要接受检测。
Image
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乘客在抵达美国后将不受任何检疫要求的拘束
其次,CDC计划发布接触者追踪(contact tracking order),要求航空公司收集前往美国的旅客的信息,包括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以提醒旅客可能密接接触的信息。
Image
航空公司被要求保留接触者追踪信息30天
WeChat_Image_20210922174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