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1 條回復
  2.7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提要】

· 纽约反疫苗令抗议者大游行,在街边掀翻桌子、拆毁新冠检测点,以表示反对纽约公立学校的强制接种令;

· 疫苗令本周一开始生效,纽约市公校员工接种率升至95%。

Image

视频截图:反疫苗令游行者掀翻新冠检测点的帐篷。


来源:华盛顿邮报;Business Insider


反疫苗者大闹纽约

掀桌子拆毁检测点

周一(10月4日),数百名反疫苗令抗议者在布鲁克林和曼哈顿游行,对着扩音器高喊口号,并一度拆毁了一个新冠检测点,表示反对纽约市对公立学校员工的强制疫苗接种令。

根据视频记者布兰登·古滕施瓦格(Brendan Gutenschwager)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录像,在长达数小时的游行中,抗议者对疫苗强制令表示愤怒,并高呼“让我们教课”和“我们不会遵守”等口号。

 WeChat_Image_20211005180647.jpg

视频记者布兰登·古滕施瓦格推文截图。

 

当游行者走过城市的街道时,他们还嘲笑在街边餐馆就餐的食客,这些餐馆需要让12岁或以上的顾客出示他们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的证明。当游行队伍到达联合广场(Union Square)时,他们中的一些人掀翻了路边一个临时新冠检测点的桌椅和帐篷,并与该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冲突。

Image

视频截图:反疫苗令游行者掀翻新冠检测点的桌子。

 

记者古腾施瓦格说,一些游行者确认他们是公立学校的教师。可以看到游行队伍中,一位教师对着扩音器说,她的学生支持她不接种疫苗的决定。

截至周二上午,纽约警方没有报告抗议活动造成任何重大伤害,也没有进行大规模逮捕。

 

公校疫苗令周一生效

95%员工已接种

这次抗议活动所针对的,正是从周一10月4日当天开始生效的纽约市公立学校员工强制疫苗令。

WeChat_Image_20211005180736.jpg

10月4日,抗议者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教育局总部外抗议纽约市对教工的强制接种疫苗令。

 

根据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8月发布的疫苗令规定,纽约市公立学校员工必须在限定日期前至少接种一针新冠疫苗,否则将面临无薪休假。

市长说,截至本周一也就是疫苗令生效的最后期限,公立学校的全职员工中有95%至少接种了一针新冠疫苗。

市长告诉记者,“我们采取的最重要的行动之一,就是对学校员工进行强制接种要求。父母需要知道他们的孩子(在学校)将会是安全的”。

纽约市教育局局长梅莎·波特(Meisha Porter)说,教工们一旦遵守疫苗令(去接种了疫苗),学校就欢迎他们从无薪假期中返回工作岗位。

白思豪在8月首次宣布对教育工作者的疫苗要求,当时设定的最后期限为9月27日。但是,在四名教育工作者起诉要求停止该强制命令后,这项疫苗令被搁置了。上周一,即原定最后期限的当天,一家联邦上诉法院裁定这些教育工作者败诉,为疫苗令生效扫清了道路。市政府又给了学校员工一周的时间来获得疫苗接种证明,从而将期限延到了本周一10月4日。

纽约市政府对进入餐馆和电影院等室内设施的人进行疫苗接种的规定,以及纽约州要求卫生工作者接种疫苗的规定,也遇到了阻力。

 

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作放纵情慾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你们要谨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灭了。

《加拉太书》5:13-15

2年前
·
#393

我对这些行为非常不道德有违上帝,违背良知会得到应有惩罚

  • 頁 :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