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0 條回復
  452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通膨法案利民
八月份參院通過、總統簽署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 IRA)」,為美國立國以來最高額的綠色能源法案,短期民眾看不出此法案功效,但部分民眾在能源和健保這兩方面將得益,如:購買省電節能產品(如電車、太陽能板和其他省能產品)可減稅;提前退稅;健保費降低;老年人處方藥降低、無健保的年輕人受助買健保;政府支援種植玉米和大豆農戶,降低市場糧食價格。但此法將使大型企業繳更多稅。總體法案金額約7,400億美元。(NBC新聞)

全球小兒麻痹症爆發
自倫敦、耶路撒冷相繼發現小兒麻痺病例後,紐約亦十年以來首度有人受感染而癱瘓,並發現污水有此病毒。許多專家憂慮,孩童打新冠疫苗的比率低,恐怕打小兒麻痹疫苗也一樣不高。家中有小孩未打或未補強小兒麻痹疫苗者,請不要輕忽,儘早到家庭醫生診所打針,免得終身遺憾。(星辰郵報)

未來長途飛行時間將縮短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8月份宣佈向Boom飛機製造廠購買20架超音速飛機型號「序曲(Overture)」,而聯合航空去年也下單訂購15架序曲超音速飛機,明顯縮短飛越太平洋、大西洋的飛行時間。Boom執行長表示,將來從邁阿密飛倫敦只要5小時;西雅圖飛東京只要6小時(過去需10小時)。(CNBC新聞)

病毒變種後更具傳染力
冠狀病毒越演變、傳染力就越強,如BA.5病毒比BA.2病毒的傳染力大於70%,但全美目前有95%人口打過針,因而重病情況減少,但傳染情況今夏仍上揚。(華盛頓郵報)

美國將出現「極度乾旱帶」
美國西南部缺水嚴重,全國最大水庫科羅拉多州的Lake Mead儲水量急速降低,受影響的州將使用國會通過、總統簽署的IRA法案,以居民飲水為重,農民減少耕種用水、損失由政府補助。受影響各州將限水使用。根據紐約First Street Foundation的研究,按目前乾旱情況,美國到2053年有一億人將住在「極度乾旱帶」,每年至少有一天氣溫高到華氏125度(攝氏52度)。該機構提供免費天氣預警報告,供民眾查詢:Riskfactor.com。(彭博新聞)

全美勞工心情惡劣
因物價上漲、通貨膨脹、房租高升,美國勞工對薪金不滿,為歷年來最高,紛紛上街示威。亞馬遜(Amazon)員工也因過勞,抗議薪資過低,但工會與該公司談判一年仍未有結果。各行業雇主均面對此一問題。(CBS新聞)

聯邦新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