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0 條回復
  581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歐元持續下跌

因歐洲通膨和俄烏戰爭影響油價,以及民眾對食物供應鏈斷裂的恐懼,歐元在7月中已跌價,和美元同等。

通脹創新高

6月份美國通脹率又創新高到9.1%。石油、物價和房租均上漲。最低薪金雖調高,但比率仍低於通脹,聯邦儲備銀行更難針對通脹做出利率調整。

癌症新療法

明尼蘇達州立醫學院創新發明癌症療法,取代傳統化療。負責此項研究的Dr. Veronika Bachanova表示,此療法將幫助身體自行啟動新細胞,以除滅癌細胞。此法將徹底改革未來十年的癌症療法。

寬頻資助仍有民眾未申請

聯邦政府的寬頻輔助計劃,已協助許多低收入家庭,每個月省下$30開支、原住民則省$75,但仍有民眾不知此輔助計劃,副總統正拜訪各州,宣導去年通過的此一惠民法案。(蘋果消息)

政府新能源法令

拜登政府面對不斷降低的評價和面對期中選舉壓力,7月20日在麻州一家以煤炭發電改為風力發電的能源工廠表示,他將大力提倡新能源法,來針對全球氣候惡化之災難。他並表示將以發佈行政命令,或使用所賦予總統的權限來改善此一問題,包括:資助在墨西哥灣和美國東南地區的風力發電廠,和以23億美元資助各社區克服因氣溫升高而高升的電費和設立避暑點。今夏7月份熱流導致一億民眾面臨危險的高溫。

美甲業員工聯盟謀福利

美甲業員工表示,因吸入化學用品導致身體不適,在疫情期間更形嚴重。紐約州的美甲業者正組織聯盟、提倡立法,規定最低薪資和衛生安全的工作環境。其他州的美甲業者也將跟進。(NBC新聞)

新冠病毒BA.5更容易傳染

科學家發現,過去新冠病毒在室內比在室外更容易傳染,但最新變種的BA.5在室外和室內都一樣容易傳染,特別是在人多聚集的室外音樂會和球賽。專研究新冠病毒的馬利蘭州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Dr. Donald Milton表示,自己避免參加國慶日煙火或群眾聚集,「如果我要在室外活動,也只限於騎腳踏車、運動、慢跑、散步。」(華盛頓郵報)

小鎮與孔雀共存

内布拉斯加州大島鎮(Grand Island),可讓孔雀在街道或田園自由飛翔,該鎮的五萬名居民,沒有任何人表示抗議。該鎮也無法律禁止,但居民主要務農,地區主要為玉米田。(華爾街日報)

露營車新賣點

德國福斯VW汽車生產的露營車,1960年代在全球盛行,近年又開始風行,皆因疫情人心寂寥和對末世驚恐的情結。有更多人以懷舊、小巧裝備上路旅行,到大自然紓解緊張。更有汽車裝修業者專以改裝VW露營車體來增加收入。(紐約客)

 

聯邦新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