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0 條回復
  589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頭版新聞焦慮症
根據華盛頓郵報導,由於連續幾次槍擊案,美國民眾受頭版新聞的負面報導影響情緒和心理健康,並稱此為「頭版新聞焦慮症(Headline Stress Disorder)」。請讀者留意,控制每日閱讀新聞時間,多和正面積極人士多接觸,多閱讀勵志書籍,特別是《聖經》,保守心靈的平安。

傳統型新冠疫苗Novavax今夏上市
根據傳統醫療技術所研發的新冠疫苗即將於今夏上市,該疫苗由馬利蘭州的生化科技公司Novavax研發。疾病控制中心CDC現正審核其抗菌效果,如核准,它將成為美國第四種新冠疫苗,對過去三種疫苗過敏人士有幫助,因它更穩定、冷凍期限更長、人體反應較小,是疫情紓緩後,人與病毒共存的有效方法。(華盛頓郵報)

電動車哩程數大增,市場受寵
全球電動車銷售在2021年增加了103%,光是2021年第一季的新車銷售,有13%都是電動車。吸引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緣故除了環保外,最重要是每一加侖的哩程數。福特計劃在2025年投資250億製造電動車、通用則在2025年投資270億,到2035年只生產電動車。歐洲多國將全面淘汰使用汽油的車輛。

槍枝安全法通過
經過四個星期的研議後,6月24日參議院兩黨達成共識,通過槍枝法改革,此法為30年來的革新。共和黨在美國郊區失去許多席位而願意在槍枝改革法上配合民主黨。此法案側重加強校園安全、提供學生心理輔導、限制家暴人士購槍、禁止少年罪犯購槍等。半機關槍和槍枝連發彈夾的販售,沒有在此改革法案中。(NBC新聞網)

聯邦最高法院釋憲:人民在公共場所可持槍
美國最高法院法官以6比3投票通過,人民在公共場所有持槍自由,鑑於最近在公共場所有許多槍擊案發生。此法雖能保護郊區住戶,卻令人口眾多的城市,如紐約市、洛杉磯、波士頓等地的公共場所治安更差、員警執法時更危險。(路透社)

嬰兒奶粉危機
由於嬰兒奶粉發現有病菌而回收,影響供應鏈,聯邦政府緊急向歐洲訂購,自六月第一週起開始陸續抵達美國,另國內奶粉製造商也加速生產,預計仍需4-6週才能恢復正常供應。(華爾街日報)

舊金山、紐約市檢察官被民眾嗆聲
舊金山和紐約市地區檢察官因對小型犯罪不予起訴,導致治安急速惡化,民眾不滿紛紛簽署罷免,舊金山檢官博徹登已被罷免,該城市除小型犯罪不起訴外,遊民問題也日益嚴重,已影響生活品質。(NBC新聞)

五歲以下幼兒疫苗通過,家長卻步
華府國家兒童醫院小兒科醫師Falusi表示,12-17歲青少年打Covid第一劑疫苗者只佔60%,5-11歲孩童只佔29%,似乎孩童年齡越小,家長越不願意讓孩子接種。6月17日FDA和CDC核准接種6個月至5歲以下孩童疫苗,預料家長配合度不高。(大西洋報)

黃石國家公園世紀水災
6月13日黃石國家公園遭受暴雨襲擊暫時關閉,令各地慕名而來的人們失望。水災原因和天氣極端有關,公園目前部分開放,全面開放日期未定。(CNN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