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0 條回復
  613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報復性旅遊」風行

疫情被壓抑過久,加上許多國家開放光觀,新名詞「報復性旅遊」出爐。旅遊保險業Allianz Partners預估,今夏美國人旅遊歐洲比率將增六倍,雖然機票比去年升高35%、被感染的比率仍高(但住院人數降低)。紐約市旅行社老闆CIRE Travel表示,客戶心態為補償過去兩年受困的情緒反彈。

CDC通過嬰孩幼童疫苗上市

6日17CDC正式通過輝瑞(Pfizer-BioNTech)和莫德納(Moderna)新冠疫苗,適合六個月以上嬰孩和五歲以下孩童。市長亞當斯表示最快6月20日可正式開打。(華爾街日報)

紐約市民臨時上廁所有對策

一位紐約客想在時代廣場找洗手間,卻不斷被商店拒絕,最後在麥當勞消費後才能使用廁所,因而在社交媒體發起網站(包括TikTok, Instagram, Twitter, Google Maps Link, New York Time Feature等)將向群眾開放的廁所、其安全性和衛生評價一同列入,社交網站名:got2gonyc。

民主黨州長候選人黨內初選

民主黨眾議員Tom Suozzi、紐約市公眾倡導者Jumaane Williams,將和現任州長霍楚爭奪紐約州長黨人初選,結果將於6月28日知曉,並於11月8日和共和黨候選人角逐,決定新任州長。

紐約市遊民人數降低

紐約市社會服務局長Gary Jenkins表示,市府每年派義工夜晚在街上計算遊民人數,此項調查名為HOPE。根據2022HOPE的調查,紐約市一月份有3,489名遊民。但自六月第一周,警局為打擊犯罪和疏導遊民而加強警力以來,已有455人從火車和火車站、143人從地鐵站被遷出,平均人數明顯比去年低。遊民普遍嗑藥,為他們提供心靈輔導和戒毒是處理遊民問題之關鍵,但市府仍做得不足。

紐約州居民可享能源補助

州長霍楚宣布,紐約州低收入家庭將獲一次性的能源補助,協助受困家庭還清能源帳單的欠款。受惠者須向「能源補助計畫(Energy Affordability Program)」登記,在5月1日以前未付清的電費、瓦斯費等都可取消。在今年12日31日之前登記該計畫者,都符合資格。州政府有2.5億預算來支付,預計於8月1日前開始釋出。

市府提供亞裔心理諮詢

因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事件仍多和公共安全之隱憂,有潛在心理問題的亞裔,可隨時致電NYC Well(1-888-692-9355)獲得幫助,該熱線配華語翻譯服務。讀者應多與親近的人交流,讓自己在文化上和心理上均感到安全自在,增加自我照顧的活動,如運動、吃喝健康、醫療照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