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0 條回復
  0.9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匹克球 (Pickleball)」登陸紐約

一 種 結 合 網 球、 乒 乓 球、 羽毛 球 的 新 式 球 類 運 動「 匹 克 球(Pickleball)」正在紐約流行。在布碌崙 ( 布魯克林 ) 橋 2 號碼頭 (Pier 2)有四個場地可供市民使用,但必須先取得許可證,週間及週末都開放,登記許可證請洽:Brooklynbridgepark.org

唐人街免建遊民收留所

市政府放棄在唐人街 47 Madison Street 成立遊民收留所的計劃之後,4 月 26 日又確定放棄 231 Grand Street 的遊民收留所,皆因唐人街社區聯合媒體和民眾一起組織的抗議生效,有倡議團體表示此地點應當裝修為旅館,以帶動唐人街的旅遊業。5 月 16 日「聯合社區保護和環境改善協會」公開發表說:「自從 2020 年初 COVID-19 席捲以來,唐人街被封城,開始發生前所未有的仇恨犯罪案。社區受到重創,居民生活品質下降,店舖生意受損,公共安全水準倒退。現在紐約旅遊業開始回暖,希望此地點可興建旅館,改善唐人街的氛圍和形像。」根據紐約市警局資料,2020-2021 年間,亞洲人成為仇恨犯罪受害者升高了 343%。(NY1 新聞網)

紐約繼續防疫

紐約疫情升高,進入「高風險」,市長亞當斯在 16 日宣佈要求市民在室內公共場所戴 N95、KN95 等高質量口罩,而非普通口罩,避免人員密集的室內活動。在可預見的未來,儘管新冠病毒可能不會再造成像疫情最初兩年的大規模傷害和死亡,它仍可能繼續干擾學校和職場的開放時間,迫使民眾經常要評估是否再戴上口罩。加大傳染病學家盧瑟福 (George Rutherford) 表示,鑑於新冠病毒進化快速,新變種病毒株可能隨時出現,導致病例在秋季和冬季激增。今年五個月內,已經出現四種由 Omicron 衍生出來的變種病毒株,包括 Omicron 亞型BA.2 和 BA.2 亞型 BA.2.12.1,而且亞型傳染性都比原型要強 20% 到 30%。至於其他兩種變種病毒株 BA.4 和 BA.5,目前正在南非和葡萄牙肆虐。全美有三分之一的人處於受感染高危險區。

華人應出聲反對「仇恨犯罪」

紐約上州水牛城發生重大槍擊案,一名 18 歲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在非洲裔社區的一家超市開槍掃射,造成十人死亡、三人重傷。案件已被定性為針對非洲裔的「仇恨犯罪」。華人社區應團結出聲,和其他族裔聯合譴責族裔仇恨,切勿認為事不關己。首屆紐約市亞太裔文化大遊行首屆「亞太裔傳統文化大遊行」5 月 15 日在曼哈頓中城舉行,150 個社區組織、20 輛花車參加,慶祝 5 月份的「亞太裔傳統月」,展現初亞裔社區團結的重要,重申反對仇恨亞裔犯罪。

紐約電費上漲約 12%

聯合愛迪生公司 (Con Edison) 表示,紐約市和上州威徹斯特郡用戶的電費漲幅約為 11% 至 12%。去年夏天的 6 至9 月,普通家庭每月的平均電費帳單為 104.05 元。愛迪生公司和 PSC 都向公眾承諾,紐約有足夠的供電,可滿足夏天用電高峰的需要,不會發生斷電和供電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