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0 條回復
  722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白宮挹注 資助「寬頻」

總統拜登宣布,向低收入國民提供「廉價提速」上網服務,申請家庭能以不超過 30 元的月費使用寬頻,考慮到政府同時設有「可負擔連接計劃 (Affordable Connectivity Program,ACP)」,每月向全國 4,800 萬個家庭提供 30 元補貼,受惠民眾等於免費上網。按照 ACP 的規定,基層家庭若收入低於聯邦貧困線 200%,相當於 4 口之家年入 5.5萬元以下;或者家中有人申領醫療補助、食物券、公共住房援助等,都可參與計劃。全國將有 40% 民眾符合條件,參與的互聯網公司計 20 家,包括 AT&T、Verizon、Comcast等,估計其網絡覆蓋了全國 80% 人口,在農村地區的覆蓋率也達 50%。(美聯社)

婦女健康保護法(墮胎人權法案)

5 月中參院表態,不支持女性有權墮胎法案,並認為半世紀以前的「羅素偉德案 (Roe V Wade)」為錯誤,50 位共和黨參議員和民主黨參議員曼欽 (Manchin) 參議員都公開表示不支持,預料 6 月份大法官釋憲後,將停止 Roe V Wade法,因它不屬於釋憲範圍,未來將由州政府自行決定墮胎的合法性,這將是保守黨維護胎兒生命權 (Pro-Life) 的一大勝利。但對於因受疾病或災害必須墮胎以保母親生命的人,將是一種危險,因婦科醫生恐被告,而拒絕進行將胎兒移出母體(墮胎)的手術。(華盛頓郵報)

情緒低潮犯罪升高

2021 年美國因藥物過量致死、因槍擊死亡的人數,為有史以來之最。有 45,000 人因槍枝氾濫被殺,藥物過量致死人數當中,有三分之二因人造鴉片 Fentanyl。國會正研議法律禁止製造銷售人造鴉片 Opiod、也協助有藥癮者康復。(今日美國)

原住民孩童遲來正義

19-20 世紀間,有 500 原住民印地安兒童在住宿學校被殺害,過去被隱藏的歷史被公開,主因為來自歐洲的官員,以宗教名義想改變原住民生活習慣和語言,並沒有基督為愛世人捨己生命的實踐。(NBC 新聞)

嬰兒牛奶危機成為政治籌碼

美國嬰兒奶粉缺貨,父母們憂心。商店的嬰兒奶粉已售罄,網購也須幾星期才到貨。根據 Mayo Clinic 資料,嬰兒奶粉有三種:牛奶基底、黃豆基底和水解蛋白質基底。嬰兒奶粉其實是一種配方(Formula),若缺任何一種成分,就無法製成。缺貨原因為疫情期間,全球食物供應鏈斷裂、父母因恐慌而囤貨。美國三大廠 Similac、Alimentum、Elecare 因四位嬰兒飲用後不適而在 2 月份被迫回收,經調查後只是一家位於密西根州的 Abbott Nutrition 工廠產品受細菌感染,導致驚惶。國會為此開會,放寬 WIC 對廠牌限制,總統下令立即向國外購買以軍機運送、要求國內廠商優先製造嬰兒奶粉,預計仍須 6-8 星期全美供貨才正常。嬰兒奶粉缺貨已成期中選舉之前的政治籌碼。(紐約時報)

5-11 歲孩童可打補強針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批準 5 到 11 歲兒童,在接種完第二劑疫苗至少五個月後,可以再注射輝瑞藥廠 (Pfizer)的補強針,以增強對這個年齡層兒童的保護。

男女球員平等薪資

美國足球協會 (U.S. Soccer Federation) 達成協議,職業女性球員薪金將與男性球員相同,打破多年傳統。達成協議主因是男性球員願意接受「同等薪金待遇」,打開男性支持女性維護當得權益的先例。

全球山火難題

預計 2022 年全球山火發生頻率,將為有史以來最高;全球各國政府都未準備好預防方法,只能滅火,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主因地球溫度仍舊未減低,溫室效應造成山火頻繁。(彭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