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0 條回復
  2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聯邦消息

聯邦稅延至5月17日截止

財政部與國稅局(IRS)宣佈,今年報稅截止日期延至5月17日;申請延期報稅(Extension)的納稅人,截止期限為10月15日。延期僅適用聯邦個人所得稅,各州報稅期限可能略有不同。

查詢紓困金發放進度

民眾可前往國稅局(IRS)網站,點擊「領取我的款項(Get My Payment)」查詢;個人年收入$75,000以下,可領$1,400全額紓困金;年收入$75,000以上,金額遞減;年收入逾$80,000,不符合領取資格。夫妻合併報稅家庭,年收入$150,000以下,可領全額$2,800元紓困金;$150,000以上,金額遞減;$160,000以上,排除資格。每名被撫養人,也可領到$1,400紓困金。

CDC主任呼籲

預測英國變種病毒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成為美國主要確診感染案例;目前已在全美48州及華盛頓特區、波多黎各出現感染案例。她呼籲民眾勿鬆懈防疫:歐洲一放鬆,就出現新一波疫情;美國每天仍有五萬個確診案例。「我拜託大家為美國健康努力,這些案例該成為警惕。」研究報告顯示,英國變種病毒的死亡率,比其他變種病毒死亡率高出55%-64%。

CDC新防疫指南

施打第二劑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兩週後,或接種只須單劑施打的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兩週後的民眾,已獲抵抗病毒的保護效果,不會散播新冠病毒,在室內聚會可不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但身邊若有屬染疫高風險群但未施打疫苗的民眾,或拜訪不同家庭的未施打疫苗民眾,或出入公共場合,則仍應戴密合度良好的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接觸到感染新冠病毒的無症狀者,可以跳過隔離、不必接受病毒檢測,但須14天自主觀察是否出現任何症狀;如果住在非醫療診所的團體住宅或拘留中心,若與確診案例或疑似案例接觸,應該隔離14天且接受病毒檢測;避免參加中大型群聚活動等。

司法部訊息

指控美國信心藥業公司(Confidence USA Inc.)總裁和經理涉嫌生產和銷售超過50種摻假、違反聯邦規定的營養補充品。根據法院資料,該公司總裁與經理於2019年5月被紐約東區聯邦法院起訴,指控違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定,未能符合產品要求標識、未能通過良好生產標準,純度、藥效和成分都不達標。

最高法院新裁決

聯邦最高法院針對內布拉斯加州無證移民Clemente Pereida,偽造社會安全卡取得工作被捕,並於2009年被判驅逐出境案,做出裁決:被告有責任表明其所涉案件,事實上並不構成「道德敗壞」,但他沒有做到這一點。這一裁決,增加了移民在驅逐出境程序中的舉證負擔。司法部長有權酌處是否取消驅逐出境,但若申請上訴者被裁定犯有「道德敗壞」罪行,司法部長就沒有酌處權。

勞工部頒佈新令

因擔心僱主無法提供適當的個人防護裝備,而拒絕前往安全條件欠佳之工作環境上班的勞工,有資格領取失業保險津貼。疫情期間工時縮水或遭裁員的勞工,也能領取失業補助。由於校園關閉而失去工作或工作時數減少的教職員工,同樣適用。「疫情失業補助(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計劃,讓自僱者、零工兼差者首度有機會申請失業救濟金。

聯邦傳播委員會決議

FCC通過「緊急寬頻福利計畫(Emergency Broadband Benefit Program)」,為低收入戶提供每月50元寬頻網路費補助,符合條件的家庭添購電腦或平板電腦時,還可抵扣最高100元,直到疫情結束。符合申請資格的補助對象,包括領取糧食券民眾、參加聯邦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俗稱白卡)民眾、領取「裴爾獎助金(Pell Grant)」低收入學生。疫情期間丟掉工作的失業勞工。未來60天內將開始接受網路費補助登記。

拜登總統公告

廢除川普的「暫停接受移民入境」禁令,因其不能提升美國利益,反倒傷害美國,阻礙美國公民、永久居民與家人團聚,損害需要全球人才的美國各產業,也傷害那些有機會申辦綠卡的人,剝奪了他們在美國實現夢想的機會。

聯邦地區法官禁止令

拜登簽署的「百日內暫停遣返」行政命令,被德州聯邦地區法官發佈兩個14天臨時限制令後,再以行政令違反聯邦有關行政程序法律、未提供暫停遣返具體理由、可能增加額外費用、造成經濟損失為由,裁定「無限期禁止」,適用於全美,不僅限於德州。

農業部食安檢疫處

發現近10萬磅牛油火鍋底料從中國非法進口,被運至亞利桑那州、加州、夏威夷州、內華達州、紐約州與德州的零售業者與餐廳;凡有這種產品的消費者,應丟棄或辦理退貨退費。進口商加州貿易公司GLG Trading將回收這批未經檢查的火鍋底料。目前沒有食用後引發不適消息傳出,但屬一級回收品,代表「這是危害健康的情況,使用這種產品有合理的可能性會導致嚴重與負面的健康後果,甚至是死亡」。

公民及移民服務局

USCIS從3月1日起,已恢復使用2008年版本公民入籍考試試題。川普2020年入籍考題,則從4月19日之後停用。在過渡期間,兩種版本考題同時並行。

紐約情報

州稅延至5月17日截止

為給疫情期間經歷財務問題的納稅人更多時間準備報稅文件,聯邦財政部與國稅局宣佈,今年聯邦稅報稅截止日期延至5月17日;紐約州府預算總監宣佈,依據州長指示,州稅申報截止日期也延至5月17日。

解除國內旅客隔離

州長宣佈:4月1日起,所有國內旅客進入紐約,將不再需要隔離。州衛生廳則仍建議外州旅客,自覺隔離一段時間,且繼續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防疫規範。

註冊預約上門接種

市長宣佈,全市有資格接種疫苗但出行不便的市民,即日起可註冊預約上門接種服務。預約電話:(877)829-4692;網站:vax4nyc.nyc.gov。所有上門接種的疫苗,均為只需一針的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

全州規模最大疫苗接種站

紐約州府和聯邦急難管理局(FEMA),分別在位於布碌崙(布魯克林)的Medgar Evers College和皇后區的York College,聯合設立全州規模最大新冠疫苗接種站,於每日早8時至晚8時,接受行政區內所有有資格者預約接種。查詢接種資格,可瀏覽州府網站,或致電(833)697-4829。

其他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

染疫康復人員須在病癒後,於中領館指定機構,再進行兩次核酸檢測,並提交肺部CT或X光結果診斷證明至中領館12308nyhs@gmail.com審核。審核後,還需自我隔離並監測健康狀況14天;離境前兩日,再進行雙檢。

建議自美赴中人員搭乘直達航班。若本國有直達中國航班,領館將不為中轉紐約赴中旅客審發健康碼。若本國沒有直達赴中航班的第三國人員,應謹慎選擇紐約作為中轉站,且這類旅客需在紐約搭乘直達赴中航班,並進行雙檢測,獲發有效健康碼;還需向中領館提交赴中機票行程單、來美簽證或其他居留證件、始發地所在國之中國使領館核發的健康碼。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

3月1日零時起,放寬非本國籍人士入境條件及桃園機場轉機作業,調整五大類人士入境管制,包括無居留證外籍人士、恢復外國人士來台接受國際醫療、大陸人士、港澳人士、恢復桃機開放轉機方案。學生就學及研習中文則依照教育部規定辦理,目前僅開放學位生及先修華語的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

低、中低風險國家地區來台短期商務者可縮短居檢,低風險國家地區包括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寮國、諾魯、東帝汶、模里西斯、馬紹爾群島、不丹等;中低風險國家地區包括澳洲、新加坡、越南、柬埔寨。入境/轉機者仍需持三日內陰性報告,且居檢維持一人一戶政策。

消息小靈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