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0 條回復
  0.9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加拿大各省山火自上月延燒至今,已經燒毀了逾380萬公頃的土地。

BC-wildfire.jpeg

美國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被加拿大吹至的煙霧所籠罩,當地整個天空呈現泥黄色,情況猶如末日電影“2049”的情景。 紐約市更是煙霧瀰漫、能見度大減,費城地區的晚霞甚至也因濃煙而變成詭異的紫色。

PHOTO-2023-06-07-14-22-25.jpg

紐約市這幾天空氣焦味刺鼻深難聞,所含PM2.5濃度超出世衛標準10倍。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將東北地區大部分地區的空氣品質列為「不健康」,尤其是對有呼吸道問題的人有風險。

屏幕截图_2023-06-08_125822.png

今天(6月8日中午)紐約空氣指數(iqair.com)

公共衛生官員緊急發布空氣污染警報,呼籲民眾持未來數天避免在戶外運動,並盡可能減少與煙霧的接觸,因為空氣會帶來直接和長期的健康風險。

pollution-pregnancy_lead.webp

不少問上帝為何在新冠疫情後仍降下各樣天災,包括龍捲風、洪水、亁干。誰知原來許多天災都是人類長期汚染環境的惡果:工業及運輸的碳排放造成地球暖化,而温室效應引致不同的氣候變化,營造了各種的天災。神容讓這些發生,為要警惕世人若再不改變現狀,只會是自取滅亡。惟盼各人都敬畏上帝,尊重珍惜大自然。

屏幕截图_2023-06-08_1226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