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0 條回復
  1.2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路易-纪里欧牧师在2023年1月3日至5日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热忱大会(Passion) 2023基督教会议上布道。 | 屏幕截图/热忱大会 2023

在“2023热忱大会”(Passion 2023)基督教会议上,路易·纪里欧(Louie Giglio)牧师提醒与会者警惕当今社会“注意力经济”的危险,这种模式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和网站分散基督徒的注意力来攫取他们的金钱并“吸收”他们。

今年64岁的纪里欧牧师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告诉多数为Z世代的听众,社交媒体“是毫无意义的”。他指责价值46亿美元的抖音公司为一个利用观众和用户的时间牟利的平台。

“有人正在源源不断地收钱,而那钱是从你们手中赚的。......我们一觉醒来就开始往他们手里送钱就是因为我们陷入了这种注意力经济,”纪里欧在1月3日至5日举行的会议上说。

纪里欧解释说,社交媒体的设计使人很难停止观看和点击,而公司却在此经济上受益。

“如果你有瘾然后上某网站,那你很直接地在往他们手里塞钱,从你的银行账户进入他们的银行账户,”他说。

“你认为你得到了欲望、肉体的满足,而实际上,他们只是在收钱。他们除了关注你有没有在交钱以外根本不关心你。”

纪里欧提出基督徒应该开始“守护他们的时间”,将更多的时间奉献给上帝,而不是将大把的时间献给社交媒体平台。

“这种经济运作的方式是基于你的注意力。现在出现了多种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在传递不同的信息,不同的路线,不同的目的,”纪里欧警告说。

“但他们靠的是你的注意力。如果你给他们五秒钟的注意力,他们就会得到报酬。”他继续说。

“如果你点击那个链接五秒钟,他们就能得到报酬。如果你连续看了100个抖音短视频,100个人就能得到报酬。如果他们在用视频盈利--并有很多人都在赚钱--那么他们所要做的就是获得你5秒钟的注意力。如果你给他们15秒那更好,但他们会接受5秒钟。”

1月3日至5日,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激情2023基督教会议上,路易-纪里欧与数千名观众分享。 屏幕截图/热忱大会 2023

“当我把注意力放在[上帝]身上的时候,他就会得到报酬。不是说他需要钱,而是他得到了他应得的荣耀。而当他得到我的关注时,我也得到了报酬,因为我得到了他。所以这对上帝来说是极好的,他得到了他应该从我的生活中得到的荣耀,因为我被创造就是为了神的荣耀。”纪里欧讲到说。

“而我也得到了上帝。当我得到上帝时,我得到了这地球上所能给的最好的东西。你和我需要提高守护我们注意力的意愿。”

现在的基督徒们心态有问题,导致他们更愿意将更多的时间用在网络和各个社交媒体平台而不是与主在一起。纪里欧说,主的灵正在“试图打入基督徒[这样]的心态”。

纪里欧补充说,上帝希望基督徒带着“敬畏的心”来“仰望他”。

“诗篇作者大卫说:‘有一件事,我曾寻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我们也应当效仿,去锁定那真正的荣耀、真正的美和真正的名声,并停留在那里。”

纪里欧指出,有太多的基督徒需要“重新调整我们轻易放送注意力的意愿”。

“我不是在敲打任何在大学校园里拿着他们的小手机和麦克风的抖音或油管创作者。...... 我只是说,你我可以选择将我们的注意力放在哪里,”他说。

纪里欧补充说,每个人都是一面镜子,因为每个人都在反映出他们的关注点是什么。

“你不一定要相信耶稣才能成为一面镜子。你既然是个人,那你就会成为一面镜子。你在对世界说:‘这是我的注意力所在……这是我想让世界从我的生活中听到的东西。”

“我只是祈求上帝让我们醒悟,给我们一个彰显他荣耀的灵,一个更大更好的东西,这样我们就不只是选择‘Passion’的口号,而是真正在内心深处相信它。”

热忱大会是由纪里欧牧师在1995年发起的。今年的会议有许多基督教领袖和牧师参加,包括杰基·希尔·佩里 (Jackie Hill Perry)、大卫·普拉特 (David Platt) 牧师、蒂姆·蒂博 (Tim Tebow)等人。

热忱大会的事工声明宣布:“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耶稣的名字和名声。我们相信这一代人,并在见证神如何使用他们来改变全球的信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