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7日
  0 條回復
  297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曼哈頓經濟復甦緩慢

疫情過後,在美國大城市辦公的人口仍未回流到疫情前趨勢,紐約亦然。紐約市府主計長蘭德(Brad Lander)表示,此種趨勢如果持續,將危及市府稅收,「如果市府稅收減少,就很難維護地鐵、投資學校、公共安全和清潔等服務上的投資。」儘管不少企業已經開始施行「混合辦公」,但在曼哈頓上班的民眾,每年消費比疫情前減少124億元,不利於疫情後經濟復甦。

賭場執照爭奪戰

紐約州府計劃於紐約下州地區發放三張賭場經營執照,競逐白熱化。已知的賭場選址包括曼哈頓的高檔百貨Saks Fifth Avenue頂樓、時報廣場、哈德遜廣場(Hudson Yards)、中城聯合國大廈旁、康尼島、威利點(Willets Point)、納蘇郡退伍軍人紀念體育館(Nassau Veterans Memorial Coliseum)等。現有電子遊戲執照的雲頂世界(Resorts World)和皇都娛樂大賭場(Empire City Casino)也有望升級。賭場是華人主要娛樂項目,但市府未配有中文輔導因賭家破人亡的受害者,華人教會和機構將有更大責任輔導社區。

大麻合法化後犯罪率升高

大麻在紐約州合法化後,有執照的店面開始經營,但非法店鋪仍林立,造成周圍犯罪問題和執法打擊困難。華埠及小意大利交匯區一家菸店,2月中發生劫案,嫌犯向店員潑灑化學液體後,搶劫大麻逃離現場。

華裔心理健康培訓

後疫情時期,仍有不少華人身心受創。在市議會支持下,美國酒店華裔協會出版「活出好心情」的心理健康指南;市議員黃敏儀和美國酒店華裔協會於二月份,在法拉盛和唐人街舉辦一系列心理健康急救培訓(MHFA)項目,拓展華裔居民對心理健康的認知。

中央車站巨型壁畫添趣

為慶祝曼哈頓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運作110週年,大都會運輸署在新站大廳展出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大型鑲嵌壁畫,為通勤的紐約客增添情趣。還有Kiki Smith和其他藝術家作品展出,令紐約不愧為人文薈集、藝術氣息濃厚的國際大城。

image.png

耶魯大學快樂課程

耶魯大學快樂課程學生擠爆,發起的教授便研究適合高中生12年級的內容帶領學生實踐如何快樂,實驗後發掘兩個重點:1.減少每天上社交媒體的時間到一個小時內,能舒緩同儕壓力和比較心態;2.以Face-Time方式和朋友家人聊天取代發短信,能緩減孤單感覺。該教授希望在全美各地訓練老師推廣此課程。(NBC)

美東動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