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0 條回復
  326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猶他州環保警鐘

36位科學家和環境保育學家說,因地球暖化之故,若在近年沒有大量注入水到大鹽湖,五年後此湖將消失,為猶他州的公共衛生、環境、經濟帶來莫大損害,對美西部各地的生態系統也影響至鉅。(CNN新聞)

新病毒不足懼

新冠變種病毒XBB.1.5雖有極高傳染力、佔美國東北部75%的病例,但無證據顯示此新種病毒比過去的病毒更難應付,特別在追打過加強針者身上。(大西洋郵報)

地球臭氧氣層有改善

1月9日,聯合國科學家們發佈消息指出,目前地球臭氧氣層厚度有進步,因1987年蒙特利奧天氣會議決議參與國不使用或降低使用能傷害臭氧氣層的化學物質奏效。由於臭氧氣層能遮擋有害的紫外線B型的輻射,導致人患癌症和眼睛受損。保護臭氧氣層是維繫人類健康、食物安全和地球的關鍵。紫外線B型輻射能傷害植物生長、降低植物儲存二氧化碳的能力。.這次實驗成功表示全球社會能一起聯合解決環境問題,共同應對全球天氣變化。(華盛頓郵報)

德州邊境無證客近況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繼續留下42號法案,以公共衛生之由阻止邊境無證客進入,直到今年6月。同時,拜登總統表示美國將驅逐來自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委內瑞拉非法進入者,墨西哥政府也同意收留。此外,有些無證客抵達德州後,再搭車進入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科州已配置四百萬元改建遊樂場為安置所、增加人力安置他們,更協助願意前往芝加哥、紐約、華盛頓的人搭巴士前往。目前每天約有200名無證客抵達丹佛,市府讓入境的孩童住旅館,市民紛紛拿出厚衣物資助。市府發言人表示:「我們要給予人道援助,幫助他們去到想要去的地方,不會送他們去他們不想去的地方。」(美聯社、路透社)

槍擊、大麻、墮胎問題

一月初在維吉尼亞州新港(Newport)的一位六歲男童,持槍射擊老師,槍枝暴力事件已延及幼童,震撼全美。該州不會將六歲小孩當作成人受審;如果他被判有罪,也不能交給少年監獄服刑。

美國即將有22個州將大麻合法化,目前卻發現因使用者沒有留意,吸引小孩拿起包裝得像糖果一樣的大麻食用。專業醫師表示,一個六歲的小孩吃一顆大麻糖果的劑量,其結果嚴重,可以喪命。原先大麻合法化是為有慢性病人止痛之用,正如鴉片一樣,但因美國道德衰敗,大麻合法化引發前所未有的社會問題。

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反墮胎法案後,聯邦政府計劃立法,讓墮胎不合法的州也可以郵購買墮胎藥,郵局寄送也不違法。過去墮胎藥需要醫生處方,立法通過後,將無需處方,並可在網上訂購。(NBC新聞、美聯社)

聯邦新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