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
  0 條回復
  325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霍楚連任紐約州州長

11月8日州長選舉結果,霍楚以55%的得票率,勝過李修頓的45%得票率,成為紐約州第一位民選女性州長。而在紐約市,霍楚以69.5%對30.3%的絕對優勢取勝。同時,州檢察長、州主計長、國會參議員,均為民主黨。

如何降低冬季能源成本?
由於物價上漲,能源價格升高,建議讀者降低冬季能源成本,方法為:第一:調低暖氣溫度,每降華氏1度約節省3%成本,華氏68度是合理溫度。第二:使用天花板吊扇,將天花板上聚集的暖空氣推送到整個空間。第三:轉用智慧型恆溫器(Smart Thermostat),一般可省12%取暖費用。第四:測試空氣調節系統(HVAC)熔爐設備的效率,若電器破舊,應考慮申請政府《通貨膨脹減少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新能源效率稅收抵免(New energy efficiency tax credits)。第五:善用太陽能等替代能源。

市長簽署殲滅老鼠法案
紐約市老鼠估計有20億隻,自疫情後,鼠患更行嚴重。11月中旬,市長簽署殲滅老鼠法案(Rat Action Plan),內容包括:1)建築工地需使用殲滅老鼠專家,2)找出「老鼠橫行區」,作針對性殲滅,3)違規的大樓必須使用封閉式垃圾袋,4)衛生局定期監察「老鼠橫行區」的滅鼠效果,5)市區裝設更多有封口的垃圾桶。市民將垃圾放在街邊的時間將為晚上8:00以後,若要在晚上6:00放置,必須使用封閉式垃圾桶。此法明年4月開始實施。

非法零售大麻將被起訴
去年紐約州通過合法銷售大麻,零售商需申請執照,無照經營者將被起訴。紐約州大麻管制局在11月21日首度發放36張「合法銷售大麻給成年人的條件式」執照,預計將發放總數達150張。年底紐約將出現大麻販售店,網上銷售亦將開始。使用大麻對兒童、青少年、懷孕婦女的胎兒,將帶來神經系統性的傷害。(福斯電視)

紐約地鐵多長期精神病患
紐約地鐵和中城出現多起攻擊民眾的案件,且攻擊者多為長期嚴重精神病患的遊民。目前紐約市有63,000位遊民,其中三分之一(即兩萬人)為長期精神病患,多數沒有服藥。州長和立法官員正研議解決方案。州政府每年釋出2,750萬預算來處理問題,並有1,000個床位供精神病患使用但仍不足。州長表示需要聯邦政府幫助,讓「白卡」支付這類病患的醫療所需。因人道因素,紐約州在1970年代關閉安置長期嚴重精神病患的醫院。(PIX11新聞)

請讀者為社會治安代禱
《聖經》言:「公義使邦國高舉」,請讀者為紐約市治安禱告,讓上帝的光照亮黑暗;執政者有智慧、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

美東動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