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
  0 條回復
  420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疫苗消息
美國食物藥品局通過五歲以下孩童可注射最新的COVID-19疫苗。
CDC提供針對Omicron病毒的加強疫苗針,許多美國人都不知道可以接受注射,令今年冬天因民眾免疫系統普遍降低,疫情可能上升。

DACA計劃被裁不合法
十年前前總統奧巴馬開創的DACA計劃,保護了60萬在美出生的無證移民後代。日前聯邦上訴法院裁決它「不合法」,但新裁決將不影響已申請此計劃、在美居住的60萬人,只是不接受新的申請。(CBS新聞)

油價恐升高
阿拉伯聯合石油組織OPEC宣稱將減少原油產量,使得美國幾週來稍微降價的油價,恐將開始升高,除非聯邦釋放儲備油。(華盛頓郵報)

新血型:ER型
除了A、B、O、AB型的血液之外,科學家最近發現一種新的血型,並稱它為ER型。此一新發現將幫助一些血型為ER型的少數孕婦和胎兒在懷孕期間的健康。(蘋果報)圖片ON-2211-A-1

ON-2211-P15-A-1.jpg

期中選舉兩派選情白熱化
11月8日舉行的期中選舉,主要爭議點為美國現時的墮胎法、經濟和犯罪率升高,選舉結果將不只影響華府由哪個黨派來主導,更值得觀察的是,美國立國的民主制度是否經得起挑戰,能夠繼續成為美國人所看重的價值。基督徒需要更多為國家和在上掌權者禱告。

太空船成功捍衛地球
在股市震盪、通膨、俄烏戰爭等壞消息不斷之際,卻傳來好消息——地球可自行捍衛可能撞上的流星或小行星。美國太空總署所發明的太空船DART,雖僅有商業乾衣機大小,卻在9月26日成功摧毀名為Dimorphos的小行星,避免它撞上地球。(洛杉磯時報)

稅務局公布新法
為了因應通膨和物價上漲,美國稅務局IRS宣佈國會通過的新抵稅條例,包括新標準抵扣額和新的納稅稅率,此法將影響上百萬美國人在2023年報稅時的減免。

新任聯邦最高法院法官上任
最新上任的女性聯邦最高法官傑克森(K.B. Jackson)於十月初上任,使得九位法官中有兩位非洲裔,四位女性、五位男性。此團體照反應美國現有族裔分配,並肯定女性對國家社會之貢獻,但仍缺乏亞裔。期待未來有亞裔最高法官,讓此族裔構成更加反映美國社會現狀。(圖片:ON-2211-P15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