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0 條回復
  693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問題

什麼是漸進創造論 ,它符合聖經嗎 ?

回答

漸進創造論 ( 也稱為"過程創造論 " ) 的觀點 是 認為上帝創造天地經歷了數十億年的時間 ,而不是傳統神創論觀點基礎上的6個24小時。漸進創造論者在他們的神學信仰體系中可以是自由的或保守的,但他們大體上同意以下幾點 :

CZL_Article_Slide_Show_and_AD_Cover_Days-of-Revelation-or-Creation.jpg

• "大爆炸" 是上帝通過數十億年的自然過程創造星宿和星系的方式。

• 地球和宇宙有數十億年的歷史,而不僅僅是幾千年的歷史。

• 創造時代與數百萬年甚至數十億年重疊 。

• 死亡和流血從創世之初就已經存在,並不是亞當罪惡的結果。 人類是在地球上絕大多數生命和死亡的歷史已經發生之後創造出來的。

• 諾亞的洪水是局部的,不是全球性的,它對地球的地質幾乎沒有影響,這顯示了數十億年的歷史。

漸進創造論的觀點反對無神進化論和年輕的地球神創論。 漸進創造論 的教義並不新鮮,但近年來,他們通過基督教廣播、電視、雜誌和書籍獲得了良好的宣傳。

2ec788b5d2483f73e1f9efd1de8baaf4_XL.jpg

在我們看來, 漸進創造論的錯誤在於它假設創世記1-2章中所描述的創世故事並不是字面意義上的理解。 根據漸進創造論 ,創世記第一章中的"日"不是字面意義上的24小時,而是很長一段時間,總計達數百萬年甚至數十億年。漸進創造論者接受地球時代的進化論觀點,我們認為這是錯誤的。

我們與漸進創造論的另一個分歧是,它假定死亡先於墮落,這削弱了所有肉體死亡都是罪之結果的教導 ( 見羅馬書 5:12 和哥林多前書 15:21-22) 。

在某些情況下, 漸進創造論是一些基督徒試圖將現代科學與聖經的教導相協調。 然而,這一理論實際上先於現代進化思想,並由一些最早的基督教作家所建議。 雖然我們不同意漸進創造論 ,但它是基督教團體中相當大一部分人持有的觀點。

儘管如此,對創世記的傳統解釋大多是年輕的地球創造論,而不是漸進創造論。這是因為漸進創造論最有力的證據主要來自科學領域,而不是直接來自聖經的話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