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0 條回復
  527 次閱讀
基本信息
教會名稱
「避風港」咖啡室
詳細內容

「避風港」咖啡室感恩義工

7月13日下午,角聲「避風港」咖啡室舉辦了義工感恩活動,感謝這些特殊兒童和青少年義工家長的支持。紐約市政府「移民事務署」署長曼紐爾・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和市小商業服務局局長金德彥等官員均來到,頒發感謝狀給這些義工。

H-2208-P13B-2.jpg

角聲紐約事工總幹事陳熾牧師表示:「角聲『避風港』咖啡室是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在曼哈頓有戰略地位的外展事工,通過直接或專業轉借服務,向社區中的弱勢移民家庭提供幫助,包括移民諮詢、語言翻譯等。特殊兒童和青少年生活技能服務是咖啡室2020年10月開發的一個新項目,希望透過這個項目,讓特殊兒童和青少年學習咖啡師技能,並且在服務顧客的過程中,與人有更多的互動,增加社會經驗等。」

角聲「避風港咖啡室」經理Jenny Yin 分享說:「到現在為止,我們一共服務了15個家庭,這些家庭大部分是新移民,來到美國面臨生活各方面的挑戰,加上家裡有特殊兒童或青少年,給生活帶來巨大壓力。這些孩子在咖啡室中和同事們一起工作、接觸社區,一步一步走出封閉的世界,成為社區的一份子!」而Jenny也分享了一個見證:「一名自閉症青年在Haven Café 學習了一年。然後他很快就找到了一份真正的餐廳工作。起初他的父母懷疑他能堅持多久,能否保住他的工作。但實際上他做得很好,也持續工作了兩年多。 Haven Café 的學習體驗幫助他變得更加自信。他學習了如何在團隊中合作,同時也學習到如何招待客人。令人感恩的是,他後來接受了耶穌作他的個人救主,也知道他的幫助是來自於上帝。」

H-2208-P13B-1.jpg

陳熾牧師說,此次活動除了感謝義工和家長的辛勞外,也透過邀請市府官員,推廣該專案,希望可以和更多政府部門合作,爭取到相關資源和經費。而角聲也計劃在9月啟動布碌崙咖啡屋,培訓更多特殊兒童和青少年。

卡斯特羅和金德彥也都表示贊揚,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項目。希望有更多這樣的項目在紐約商家中湧現,從而幫助到更多的特殊兒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