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
  0 條回復
  881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作者:陳爽洋

兩年來的疫情,全世界都受衝擊。染病者即使沒何症狀,卻能迅速傳給別人;病情嚴重者器官受損甚至死亡。多國趕研出疫苗,但不都有效。後來的病毒變種更是防不勝防。醫生勸告即使打了疫苗,最好還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作為基督徒,當前急務是禱告求上帝憐憫。

61a6e1f786529_03LB.jpg

疫情迫使教會暫停大型聚會,只在網上聚會,或少數人戴口罩實體聚會。可喜的是科技的進步讓我們可以通過電腦、手機在網上同步聚會、查經、禱告、交通。有些會友自發以小組方式互相聯絡、關顧、代禱、查經。不少教會的近況顯示疫情期間信主人數不但不減,反而增加。

追溯初期教會,主耶穌復活升天後,聖靈降臨在門徒身上,當時都是家中聚會,參加人數較少,然而大家彼此相愛、同心合意,聖靈大大作工,得救人數日益加增。

小組形式的聚會,有主耶穌的應許,《馬太福音》十八章20節,耶穌說:「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教會可鼓勵長老、執事和成熟的基督徒帶頭,會友三幾個家庭成為基本小組,經常聯絡、關懷、禱告、讀經、分享或其他活動,並邀請親友、同事、鄰居參與,人數多時再分組。當然,教會牧者要負責栽培、裝備、監督、輔導,自己亦從中成長。

疫情帶來限制,也讓我們看到機會,發展小組聚會;疫情消退後仍可繼續,加上原有的大型崇拜,讓上帝的名得榮耀!

3550-8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