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0 條回復
  1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纽约市NYC想了半个多世纪,MTA建了差不多20年,历经多次延误和成本超支,耗资110亿美元的全球最贵East Side Access(东城通道),终于快修好了......

Image

 

开通时间:2022年12月(原计划2009年完成)

造价:110亿美元(原计划43亿美元)

 

通车后将为长岛和皇后区的通勤客带来更快、更直接的曼哈顿东侧交通服务。

Image

 

10月31日,纽约州长Kathy Hochul与大都会运输局(MTA)一起,乘坐长岛铁路(LIRR)特别测试列车前往中央车站。

Image

Image

 

火车于上午8:04载着纽约州长Kathy Hochul和其他政要从Jamaica站出发,前往LIRR未来在曼哈顿的第二站,耗时27分钟。

Image

△Hochul州长乘坐第一辆通过新址的仪式列车,在Jamaica到曼哈顿Grand Central Terminal的LIRR列车途中与LIRR总裁Phillip Eng交谈。

 

通过媒体的报道,公众也首次得见这座全球最贵枢纽站的庐山真面目。

 

01

半世纪以来最大的新车站

 

MTA表示,这是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美国最大的新建火车站,面积达35万平方英尺,也是100多年来LIRR首次扩建。项目最初的设想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90年代得到发展,2006年在皇后区和曼哈顿正式开工。

Image

 

这个车站最大的作用:

1.它与LIRR第三条轨道项目一起,新的连接将使LIRR进入曼哈顿运力增加一倍,每小时最多有24列车。目前LIRR的日客流量仍只有新冠前的50%以上,MTA预计到2025年客流量可能也只会达到80%。

 

2.新线路可以使皇后区和长岛通勤客每天前往东侧出行时间减少40分钟

 

3.皇后区Jamaica前往中央车站只需27分钟。

 

4.分散通勤客,减缓拥挤。让乘客从皇后区和长岛目的地直接前往大中央车站,减少通勤铁路、宾州车站和地铁的拥挤程度。

Image

 

新的LIRR乘客大厅东城通道在中央车站在街面以下有350,000平方英尺,沿麦迪逊大道设新入口。内部提供25个零售店面、Wi-Fi和手机服务,还有新的艺术装置和实时列车信息的数字标牌。45街正在建麦迪逊大道347号的入口,作为MTA前总部重建的一部分,预计每天将服务1万人。

Image

Image

Image

 

其中的17条自动扶梯是MTA系统中最长的——全长182英尺,将在公园大道下面140英尺的新大厅和火车终点站的夹层之间连接通勤客。

Image

 

夹层又通向有两个站台和四条轨道的上层,以及同样有两个站台和四条轨道的下层。

Image

 

列车将从一个新启用的隧道进入大厅,隧道在第63街East River下运载两条轨道线路。然后,这两条轨道在两层中呈扇形展开,变成四条,然后是八条,每天惠及160000名通勤客。

Image

 

在皇后区,施工人员已经建造了一个可容纳300辆轨道车的新车场,并全面更新了Harold Interlocking,包括安装97个新的轨道开关,295根承载Amtrak的架空电线杆,5座新的钢制铁路桥和8445英尺的挡土墙。

 

总体而言,项目包括40多英里新轨道、近13英里新开挖隧道、44个通风扇、550英里电缆、975个安全摄像头、15个显示列车控制信号的高架门架和轨道旁14个装有信号系统组件的小屋

Image

△10月31日,纽约州长Kathy Hochul、MTA代理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anno Lieber、LIRR总裁Phil Eng和其他官员试乘纽约州Jamaica到中央车站的列车,穿过东城通道项目新启用的隧道。

 

Image

 

多年来,东城通道承包商已完成了多项工程,包括在对铁路运营影响有限情况下的中央车站底部爆破、在皇后区Northern Boulevard和高架及地铁下采矿,以及为Harold Interlocking扩容。

Image

Image

 

02

拉动就业、刺激经济

 

除了缓解Penn Station的拥挤状况,东城通道还将拉动东区商业中心和大中央车站周围的就业增长,提高纽约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地位。

 

项目完成后,Harold Interlocking运营效率将得到极大改善,使最为繁忙的东北走廊(Northeast Corridor)沿线旅客受益。ADDRD轨道将首次使纽约市到长岛的反向通勤成为现实,并将使东中城和Metro-North铁路客户能通过LIRR和Jamaica AirTrain接驳到JFK肯尼迪机场。

Image

 

州长Hochul表示:“展望后疫情时期,东城通道枢纽大厅是现代交通系统的典范。作为半个多世纪以来建造的首个现代化火车站,东城通道枢纽大厅将扩大铁路服务,减短皇后区和长岛进入曼哈顿东区的交通时间,减缓拥挤。这是纽约疫情恢复过程中引领潮流的又一案例,我期待着东城通道枢纽大厅和路线在2022年12月全面开放。”

 

MTA代理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anno Lieber说:“通道项目将为长岛和皇后区通勤客前往北美最密集就业中心曼哈顿东城提供更快、更直接的服务。这种明智、以交通为导向的发展将有助于刺激经济增长,更好地与地铁北线铁路连接,减少区域汽车交通,改善空气质量。”

 

LIRR总裁Phil Eng补充:“在2022年,我们不仅将为乘客提供前往曼哈顿东区的更多选择,而且将在现有大中央车站下面提供最先进的设施。LIRR继续倡导减少污染、刺激纽约州经济,让人们的通勤摆脱汽车,回到城区来上班(这是回应MTA估计疫情使更多人会倾向选择居家办公,通勤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