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0 條回復
  572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8月中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期间,一段9秒的视频在媒体和网络上流传,并且充分反映了当时笼罩着阿富汗的绝望情绪。视频中,在喀布尔机场,一名16天大的女婴被一只手臂抓住,拎过铁丝网,交给了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

女婴的父亲名叫哈米德(出于安全原因不能公布全名),整个8月,他一直在喀布尔机场帮助海军陆战队进行撤离工作。在墙的另一边,他隔着铁丝网都能看到他的妻子和孩子,生怕他们会在混乱中被压死。他要求一名站在车上的海军陆战队员帮助将他的女儿拉到安全的地方。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他的女儿,她的名字叫莉雅。哈米德是一名语言学家和文化顾问,他错过了女儿出生的时刻,因为他正在协助美军撤离,无法离开机场。

他说,在将女儿交给另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之前,他抱了莉亚两分钟。然后他专注于拯救他的妻子萨迪亚,她在试图逃离阿富汗时在机场附近的一个检查站被塔利班战士抢劫了。

几个小时后,萨迪亚得以穿过大门,哈米德去找他的女儿。当天晚些时候,三人终于一起乘飞机从喀布尔撤离。

“那天我把我的孩子交给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我唯一相信的是,他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员,我的女儿会没事的。” 哈米德说。

现在,8周大的莉亚和她的父母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地区,他们很安全。直到他们在美国着陆以后,他们才知道女儿被拎过铁丝网的视频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哈米德说:“我会告诉她,她是一名战士。她在生命之初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所以我想把玛丽娜作为她的中间名。”


转载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