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
  0 條回復
  2.2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921日,2021年的中秋節。清晨牧養讀經讀到《詩篇》72篇,再次驚訝天父的細緻安排,讓這段經文成爲今天極大的祝福: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祂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在祂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詩篇72:5-7

Moon1 28c36

(照片來源:中國神州網臉書)

如牧師所説,看見月亮安安靜靜地懸挂在天空,那就是天父上帝的明證。我們也是如此,不一定需要我們做什麽大事,只要安靜地好好地為祂活著每一天,就是天父愛的明證。

moon3 f00f6

(照片來源:中國神州網臉書)

今天也是猶太人的住棚節的第一天(《聖經》中猶太教三大節期之一,持續七天)。

住棚節是爲了紀念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40年間住帳棚的經歷,紀念神的同在、引導、和保護。猶太人有兩個典禮:一是「照亮聖殿典禮」,紀念神在曠野以火柱引導並保護以色列人,並表明猶太人相信神會在末世成為百姓的光(賽6:19-22; 14:5-7);二是「汲水和澆水典禮」,紀念神在曠野給以色列人水喝,並且表明了猶太人所相信的,即彌賽亞來到之時會有一道永不停歇的活水從聖城流出,直到全地,且神會在末世將聖靈澆灌下來(亞13:114:8;結39:2947:1-9;珥2:28)。

猶太人的住棚節與華人的中秋是同一個日子,何等奇妙。上帝用祂創造的太陽月亮星宿,與祂在歷史上的作爲,同樣顯明自己的存在和全能、慈愛。

9《號角月報》的專題「雲水天涯共嬋娟」,其中社論提出一個「心靈團圓」的概念。盼望我們每個中秋都是一個與創造月亮的上帝的心靈團圓,也與遠方親人、主內家人心靈團圓的季節。願所愛的親人朋友也都快快地與創造主天父上帝團圓。

moon2 d8d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