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0 條回復
  805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美西地區目前野火肆虐,中部地區則豪雨成災。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Omaha)7日晚間遭逢劇烈天氣變化,暴雨、狂風與冰雹接踵而至,氣象單位針對奧馬哈市中心地區發出山洪示警,不只市中心多處積水,還陸續傳出人員受困的消息。

5b7af480a3db4.image.jpg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紀錄,奧馬哈7日晚間9時17分開始降雨,只花約15分鐘就在米拉德(Millard)地區累積超過5吋的降雨量,而旁邊愛阿華州的康瑟爾崖(Council Bluffs)道路積水也深達4呎。同時奧馬哈南部的奧夫特空軍基地(Offutt Air Force Base)也因豪雨嚴重積水而封閉道路。

同樣受到豪雨而積水的地區,包含克雷頓大學(Creighton University)附近的州際480號公路,及舊市場(Old Market)的街道。執法部門在市區主要道路開始積水時,就預先關閉州際480號公路避免人車進入發生意外,因此高速公路上沒有傳出傷亡報告。

5b7af47f1efa1.image.jpg

此外,7日晚間10時左右,受豪雨影響多處電力中斷。道格拉斯郡(Douglas)、薩皮郡(Sarpy)、桑德斯郡(Saunders)等地共有1萬5000戶電力供應受影響,波塔瓦塔米郡(Pottawattamie)及米爾斯郡(Mills)則有1400戶停電。不過在中部能源公司緊急搶修下,8日上午絕大多數地區已恢復供電,仍受影響的用戶只有約2000戶。

由於豪雨又急又猛,路上行駛汽車的能見度幾乎為零,再加上大量降雨宣洩不及,使市中心的每條主要幹道都成為河流。根據當地救援紀錄,7日晚間10時左右在11街共進行了至少六次救援任務,都是駕駛駛入積水路段致車輛滅頂,救難人員必須乘座汽艇才能挺進事發現場。

7日晚間11時過後,風暴逐漸趨緩,奧馬哈的積水也迅速退去。氣象局表示,這波風暴會繼續向東南方前進,威脅到愛阿華州。

Screenshot_2021-08-09_172527.jpg

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7日晚間遭逢劇烈天氣變化,豪雨成災,陸續傳出人員受困的消息。圖為一位受困女子致電求救。(截圖自ketv.com電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