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0 條回復
  599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這個秋日的下午,我在回想孩子們小時候的那些寶貴年日。不是我和丈夫不想孩子長大,只是時間過得那麼快,我們還沒反應過來。在我們腦子裡,每個孩子似乎剛才那一刻還是那個剛剛放在我們手中的新生寶寶,但現在已經開著車子,到處去履行著在這個世界上的責任……

四個女兒長大的日子中,我們一起帶著望遠鏡和戶外指南爬上高山,或者趴在小小魚缸前,驚奇地看著小蝌蚪的腳怎麼一個一個地踹出來。我們在車子裡一起大聲唱著《哆來咪(Do Re Mi)》和《常常靠主喜樂(Rejoice in the Lord Always)》,只有上帝和我們自己是聽眾!大聲讀《聖經》、學英語文學經典、背乘法表、玩填字遊戲、聽巴哈和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到城裡的博物館參覲……我們也到緬因州的普利茅斯,體驗做清教徒;到紐約的華盛頓將軍總部,做聯軍士兵。

閱讀鄭師母的全文:《在家教育的時光》,原載於《號角月報》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