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
  0 條回復
  1.4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食藥管理局 (FDA) 和疾控中心 (CDC) 宣佈,全美各疫苗接種站暫停嬌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注射,,因六名18到48歲的女性,在接種後的六到13天內,出現罕見凝血障礙,一人因血栓併發症不治,另一人情況危急。CDC免疫防治諮詢委員會和FDA將聯合展開調查。

紐約州衛生廳聲明州府將立刻停止施打嬌生疫苗,並將評估下一步措施;州長表示,若有民眾在州府運營的接種點預約了接種嬌生疫苗,不必取消預約,可照常前往接種點,州府將提供輝瑞疫苗;紐約市長也表示,市府停用嬌生疫苗,並將為所有已預約市民重新預約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葛謨、白思豪接種的均為嬌生疫苗,紐約未出現血栓病例

已打嬌生疫苗者無須驚慌,若在打疫苗後三週內出現嚴重頭痛、腹痛、腿痛、呼吸短促,應盡快聯絡醫生。CDC和FDA也告誡醫護人員,不要用血液稀釋劑來應對此血栓症狀,恐會增加血栓危險。

5QLUZG4CXVDLJP4F4D2XBVLLF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