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
  1 條回復
  1.5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连锁寿司业者寿司郎近日推出营销活动,只要名字里有”鲑鱼”就能免费用餐。根据台湾法令规定,一个人一生可以有三次的改名机会,因此全台目前有135人算准次数,改名为”鲑名”,成功制造话题。但看在律师吕秋远眼里,却认为这个活动某程度来说是失败的,因为鲑鱼寿司每家寿司店都会做,未来大家不会记得这家店的名字。

20210318004634 581c8

此圖為网友制作合成效果

135人愿为此改名 吕秋远:匪夷所思

吕秋远在脸书上表示,这次的寿司营销活动,全国竟然有135人愿意为了两天的免费鲑鱼寿司而改名,实在令人匪夷所思。”往后还有其他的营销活动,怎么办?”他说,要选当然要选CP值最高的产品,改名两天,能”赚”到的钱毕竟有限,往后如果有和牛、鲍鱼、干贝、帝王蟹,也跟着这么营销,依照姓名条例的规定,一生只能改名3次,那么这135人已经没办法参加,这不是很可惜吗?

台湾年轻人疯改名叫"鲑鱼" 学者惊:统一有什么困难呢

此圖為網絡收集

台湾部分年轻人为了吃免费鲑鱼前去改名,并在网络上发文

台湾年轻人疯改名叫"鲑鱼" 学者惊:统一有什么困难呢

此圖為網絡收集

有人开玩笑说,万一以后他也办理”离婚免费、买一送一”的改名活动,这些人怎么办,且而且,百年以后,如果是男生,牌位上写着,显考鲑鱼,子孙们会不会很尴尬,”人生就烤这么一次,从价格来看,烤鲑鱼,当然不如烤和牛,不是吗?”

营销大成功?学者揭”失败”关键

谈到这次寿司业者的营销活动,吕律师认为一个营销活动要能号称成功,还在于公司或产品名称会因为营销而走红,这一次花50万以内,就能让135个民众改名,增加户政事务所的负担,还能营销”鲑鱼”,那当然是成功的。

就某种程度来说,这个营销话题却是失败的,因为活动办完了,连锁店的名称大概不会有太多人还记得,这款鲑鱼寿司,一般寿司店都会做,所以鲑鱼产品的业绩提升,也不会只是独厚这家寿司,但是,大家都会记得,曾经有家寿司连锁店,以心不甘情不愿的折扣,让135个台湾人浪费社会资源,愿意改名叫做鲑鱼,”因此,这是一场无意义的营销活动,鲑鱼红了,公司的脸却绿了。”

有多少人頂著“榮耀鮭魚耶和華”的外表,實質上裡面充滿了貪婪和兇殺。

  • 頁 :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