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7日
  0 條回復
  558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抵制人工智能作弊有法

由於學生使用ChatGPT考試作弊或寫論文,新的人工技能軟體AI Test Classifier有能力偵測出學生作答是否使用ChatGPT。但目前偵測精準度為27%,有73%偵測不出。(星辰郵報)

情報氣球在南卡外海擊落

一月28日一隻中國間諜氣球在美國境內飛翔收集軍事情報,於2月4日被擊落後,降落南卡羅來納州外海,事件影響膠着已久的中美關係。(CNN)

以社交媒體追輯毒品販售

疫情過後,中國製造的Fentanyl順利進口入美國,青少年因此致死案件增多,政府正透過吸引青少年的Snapchat來追緝販毒者。(彭博報)

電子貨幣詐騙又一宗

2016年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如火如荼熱賣之際,自稱為加密貨幣女王的43歲OneCoin執行長Ruja Ignatova從人間蒸發,詐騙40億美元。聯邦檢察官形容此為國際最大的金融詐騙集團,並提供10萬美元懸賞追輯。(CNN)

公立學校老師告缺

全美47州的公立學校教師告缺,大城市影響嚴重,各州紛設法招募教師,如:老師無需有執照、高中畢業者可申請等。招募困難為薪資低、情緒壓力、高年級學生不尊師重道。(NBC)

美國就業市場旺盛

一月份美國就業市場增加了51萬多份工作機會,比道瓊估計的18萬增加許多,失業率因此降低到1969年以來最低的3.4%,其中黑人失業率微降到5.4%,拉丁美洲裔微增到4.5%,兩族裔都比全國平均失業率高。

刺激腦波產品功效堪憂

市面出出售刺激腦波、協助思想清晰的家用電子產品受歡迎,市價$40到$500,未經食物藥品局認證。波士頓大學腦神經科學家Robert Reinhart表示,這類儀器將電流導入人腦,可能帶來未知的傷害。目前醫院學界使用電擊醫療深度憂鬱和帕金森患者,但有專門人員追蹤效果。(NBC)

新冠疫苗將自費

自5月11日之後,新冠疫苗、藥物、篩檢都不再由政府免費負擔,個人需要透過私人保險或Medicare承擔,Medicaid則承擔到2024年底,沒有保險者可以從社區健康機構提供。此外,去年12月通過的聯邦新法規定,自今年4月以後,許多州將提高Medicaid的申請門檻,預計有1,400萬人受影響。目前美國有三千萬人沒有保險,此法生效後將使沒有保險者在受感染後,不能接受免費篩檢和治療。過去聯邦政府以每劑30元購買瑞輝、莫德納疫苗免費提供民眾。聯邦不再免費提供後,藥廠索價每劑$80-130元之間,私人保險公司將與藥廠談判疫苗價格,使得有保險者不感受到沉重負擔。感染COVID而死的人數,目前全國每日仍有500人。(紐約時報)

人工智能與未來醫學

佛羅里達州醫療中心正使用人工智能機器人,偵測病患的身心健康,如心跳指數、面部表情、身體動作等。每位病人約佔350技嘉(Gigabytes)的電腦資訊,自動儲存到醫院的電腦中樞系統,再由人工智能來分析病人是否有異樣。此項功能將協助醫療人員時間,用在關心和照顧病人上。醫生和護士的工作不會被取代,且為將來趨勢。(NBC)

各州分別立法嚴控槍枝擁有

由於槍枝暴力案件在美國增多,多州各別立法嚴控買槍者的背景調查、在公共場所、學校不可攜槍,增加購買自動槍者的限制,立法之州若為民主黨主政則可望順利通過。(星辰郵報)

美國東北嚴寒氣候

氣候極端變化,美國東北於2月初經歷世代低溫,計風寒效應,波士頓零下30度,華盛頓山零下108度,美國因氣球暖化各地受害。

美西南七州缺水告急

美西自2000年以來乾旱,嚴重影響科羅拉多河鄰近七州(加州、亞利桑那、內華達、懷俄明、猶他、新墨西哥、科羅拉多州)、四千萬人的供水。兩大人工水庫(Lake Meade, Lake Powel)幾乎到死水(Dead Pool)程度。聯邦政府去年要求七州立法限水,將用河水用量減少20-40%,但七州到聯邦期限的1月31日仍未有共識。死水情況若成真,加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的飲水問題嚴重。(紐約時報)

美式足球比棒球熱門

2月12日美國超級盃足球賽,全美有2/3人口觀賞。足球在美國和全球受到青睞並已取代棒球,因足球賽講求團隊,棒球相較下看重個各球員的技術。(Denison論壇)

上公共廁所戴口罩?

透過糞便傳染的腹腔感冒病毒,可能因馬桶沖水時流到空氣,安全做法是在家中如廁後,蓋上馬桶蓋再沖水;使用公共廁所時戴上口罩。(大西洋報)

全美第一座LGBTQ中學成立

今年9月,康乃狄克州將成立第一座專為LGBTQ(非傳統性取向)學生的中學PROUD Academy,避免學生遭霸凌,學生為七到十二年級。

聯邦新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