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0 條回復
  1.3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2004年上映的電影《耶穌受難記》(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劇情描述耶穌在地上生命的最後12個小時,該片極為真實的畫面,呈現了耶穌被鞭打、釘上十字架的血腥過程。

執導該片的好萊塢名演員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表示,自己的本意就是要盡可能逼真,讓觀眾思想:耶穌為何而來?祂為何要上十字架?

採用新約聖經之觀點的情節安排,在基督宗教信徒間普遍得到好評,IMDB評分也有7.2顆星。

Screenshot_2023-01-09_232139.jpg

續集預計在2024年上映

近期,國外有資深電影線記者喬丹.魯米(Jordan Ruimy)表示,他「聽說梅爾·吉勃遜會在幾個月內開始拍攝續集──《受難記:復活》」。

喬丹.魯米在電影網站《worldofreel》上揭露,「今年晚春的拍攝,著重在飾演耶穌的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身上…這是睽違已久的回歸。」

儘管記者的寫法是「聽說」,但從IMDB網站中,已可以找到這部續集電影的頁面,寫著將在2024年上映,也正是《受難記:最後的激情》上映20年的時候。

其中的描述這樣說:「受難記(2004)的續集重點,在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到三天後復活這中間發生的事。」與首集用的敘事方法雷同,聚焦在耶穌受難後的三天,中間發生了什麼事?這是導演要說的故事。

    • news-details

 

  • 今年67歲的梅爾·吉勃遜,預計將要開始續集電影的製作。20年前開拍第一集時,他曾告訴媒體,自己在生命低潮找到上帝,《受難記》有他非常想說的故事。

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基督教電影

《受難記:最後的激情》在2004年上映時,連續四個周末在全美占據票房冠軍,並且是美國電影歷史上,票房收入最高的基督教電影。

眾人引頸期盼的續集,「是醞釀將近十年的作品,」喬丹.魯米提到,「吉勃遜花費非常多精力與《英雄本色》(Braveheart)的編劇藍道.華勒斯(Randall Wallace)編寫劇本,現在已經有六組草稿了。」

這兩部電影對導演梅爾.吉勃遜來說,都有非常重要的信仰意涵。他曾說,自己是被上帝引導而決定拍攝此片,在接受DTS Voice媒體採訪時,他分享自己曾站在窗前,想著為何不跳下去算了?「若生命一點也意義也沒有…如此無趣、無值得追求的目標…那是我轉而尋求上帝的時候,那是我和耶穌基督真正開始建立關係的時候。

當時47歲的梅爾.吉勃遜,形容自己是個「不怎麼樣的人」,甚至是一個有點壞、偶爾也很糟糕的人,「我犯的罪,就是把耶穌釘上十架的第一根釘字…我想把祂的故事說出來。」

據悉,《受難記:復活》聚焦於耶穌受難後的24小時,包含了從釘十字架到三天後復活,這之中發生的各種事件。因著前作《受難記:最後的激情》在全球廣受好評──包含三項奧斯卡提名,眾人也對續集抱以相當高的期待。

《受難記:最後的激情》預告片,此部描述耶穌受難的電影普遍受到好評。(影片來源/AMBI 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