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0 條回復
  1.3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60c6b24e6b00c_LB.jpg

左:班奈特       右:納坦雅胡

福音派的基督徒支持以色列與以色列同站立,不是因為任何政治因素,而是因為聖經上神的話,以及亞伯拉罕永恆之約。我們尊重以色列是一個民主國家,願意與以色列同站立並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禱告。

以色列過去兩年經歷了4次國會選舉,終在當地時間六月13日,成立了新政府。新一屆政府的建立,同時也為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連續12年的執政生涯,正式畫下句點。

以色列議會當晚以60票贊成、59票反對、1票棄權的投票結果,通過新一屆政府組建方案。由「右傾黨」(Yamina)領導人班奈特(Naftali Bennett)當選新任以色列總理,另一名輪替總理兼外交部長的拉皮德(Yair Lapid),預計在兩年後的2023年八月27 日接任總理一職。

新政府包括右傾黨、第二大黨「未來黨」(Yesh Atid)、中間派「藍白黨」(Kahol Lavan)、左翼工黨(Labor Party)、阿拉伯民主黨(United Arab List)等多個政黨。這是以色列史上首個有阿拉伯政黨參加的政府,另還有巴勒斯坦裔的以色列國會議員加盟,可說是歷來最「多元化」政府。

新總理強調神是力量幫助

班奈特在國會宣誓就職禮上時,一開始便強調與讚揚即將卸任的納坦雅胡,多年來為以色列所付出的辛勤工作;以及他的妻子莎拉的奉獻。班內特在席間引用了來自聖經的話語,期許大家為他禱告,希望能有如所羅門王的智慧來治理以色列。他也說道,「以耶和華以勒之名,祂是我們的幫助者,我們將承擔責任。」

根據外媒報導,班奈特在當選後,立即收到美國總統拜登的賀電。拜登表示美國堅定支持以色列新政府,並會繼續加強兩國的合作關係。班內特也感謝拜登政府在加薩戰爭期間給予的支持,並承諾與美國仍保持雙方合作關係。

在以色列的基督徒機構與團體——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萬國祈禱院、讚美帳幕與和平之橋發表共同聲明:

我們感謝主,並祝福以色列在新的政府、新的總理及新的總統治理下,有一個全新的季節展開。 

福音派的基督徒支持以色列與以色列同站立,不是因為任何政治因素,而是因為聖經上神的話,以及亞伯拉罕永恆之約。我們尊重以色列是一個民主國家,願意與以色列同站立並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禱告。

(轉載自:基督教論壇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