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0 條回復
  490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雇主要求減薪

雇主要求減薪在家工作因省下治裝費、交通費和有較好的生活品質,全美到9 月中仍有30% 的人在家工作。據芝加哥大學和史丹福大學合作的「在家工作研究」指出,雇主希望員工所省下的費用能和雇主分享。據此,一些公司將要求繼續留在家工作的人要減薪,有的達20%。(洛杉磯時報)

 

員工要求加薪

雇主使用「監視器」監視員工,導致員工不滿。保護個人隱私的法律雖尚未立法,但監視器等類高科技產品早已上市。因監視器的設置,員工和雇主之間發生衝突,員工之間更加競爭、缺乏信任。快遞公司和運送業針對駕駛所用的監視器,可偵測駕駛員的眼球活動、加速、煞車速度和打電話的時間等。員工感覺不受雇主信任,便向雇主要求加薪。(西雅圖時報)

 

天氣預測

越來越難今年夏天連續五週美國南部和西南部發生千年少見的大雨。這些地區先是經歷極度乾旱氣候,草地和植物被曬死,而大雨來臨時沒有土壤來吸收水分,因地面第一層土已被「烘乾」,驟雨在短時間降下造成積水。氣象學家表示地球「烘乾」,驟雨在短時間降下造成積水。氣象學家表示地球暖化所造成的天氣變化,速度之快,過去研究的數據已無法用來準確預測天氣。(華盛頓郵報)加州和美西南9 月份仍持續不正常高溫,自加州到蒙他拿州許多「最高溫紀錄」已被打破多次。(美聯社)

ON-2210-P15A-PX-heavy-rain-2734709.jpg

62 歲以上,是否要全職工作?

62 歲以上,是否要全職工作?社安局規定年滿62 歲者便有資格領取社安金,且能繼續全職工作。但是否要在62 歲領取社安金,需要特別考量。雖然越晚領取社安金越好,但如選擇在完全退休年齡(66 或67 歲)前領取,以及工作所賺的錢超過社安局規定的收入上限,每月的社安金將會減少。依社安局的規定,全年工作收入超過19,560 元,超出的部分每2 元將減少社安金1 元。以社安局出版的《工作如何影響你的福利(How Work Affects Your Benefits)》來看, 如果62 歲時每月可領的社安金是600 元(每年7,200 元),如果工作的年收入是23,920 元,超過19,560 元上限的部分(4,360元)將會導致社安金被扣減。但在達到完全退休年齡後,工作所得便完全屬於增加的收入。詳請可查詢社安局網頁mySocialSecurity。

 

總統減免學貸

總統減免學貸拜登總統新令,將減免中產家庭學貸一萬美元,而低收入家庭為兩萬,此法將照顧到貧窮線上下的青年人。

 

新旅遊奇點

新旅遊奇點繼太空旅行之後,探索沉沒的「鐵達尼號」成為旅遊新寵。該船在1985 年於紐芬蘭島外海被發掘後,引起民眾興趣。Ocean-Gate 公司今夏提供客戶前往沉船探索,來回旅費25 萬美金,旅程前後八小時。反對人士認為此盈利法不道德,因當年有1,500 名乘客溺斃、700 名獲救,此種旅遊等於探索深海墳墓,但該公司明年將再度帶遊客前往,因獲利可觀。(紐約時報)

 

兒童心理醫生告急

兒童心理醫生告急美國兒童精神及心理疾病增加50%,約見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現需要六個月到一年。小兒科和家庭醫生在診療時,已附加上精神健康鑑定。兒童憂鬱、焦慮等心理性疾病成因複雜,在疫情前已有升高趨勢,可能因父母離婚讓孩童覺得自己將被遺棄、倚賴電子產品所導致的孤寂,缺乏與人互動和校園霸凌等,都是因素。(CBS 新聞)

ON-2210-P15A-PX-child-is-sitting-1816400.jpg

美國社會分裂

美國社會分裂因政治立場、種族、經濟條件所導致的社會分歧現象,令美國社會經歷前所未有的分裂。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德州州長將無證居民,移送到紐約市、華盛頓市、芝加哥市、麻省的瑪莎葡萄園等地,沒有安置工作。一位德州警長已提出對州長的刑事控告。編者註:《路加福音》十一章17 節說:「如果一個國家自相紛爭,就必定荒凉;如果一個家庭自相為敵,就必然敗落。」美國兩黨的政爭,已經白熱化,請信徒為此禱告,讀者也警醒勿落入紛爭,破壞情緒健康。

 

TikTok 教人偷車

TikTok 教人偷車全美警察相繼發現,各地擁有Kia 和Hyundai 的車主相繼被偷車,8、9 月特別嚴重,因有人在TikTok 等社交媒體播出如何偷竊某些型號汽車(多為使用傳統鑰匙),竊盜者以偷車來犯案和兜風。芝加哥今年8 月有601 輛Kia 和Hyundai 車被盜,比起2021 年8 月的58 輛攀升多倍。(華盛頓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