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我真正的靠山

2015年2月
文/王曉紅

自我的人。因我排行老么,父母對我相當寵愛,哥哥、姊姊都大我十幾歲,在學校是一個比較霸道的孩子,學習成績也比較好,中學考上了北京重點中學,大學考上北京外交學院。在1988年,我來到法國,當時21歲,父母是派駐法國使館商務處的外交官員,可是當時共產黨的幹部仍是貧窮的,所以我來巴黎要打些苦工,在工作時與老闆和同事經常有矛盾、吵架甚至打架,心裡非常驕傲,不服別人,自以為是。我覺得只要靠自己努力,很多事都能做到,小時候靠父母,結婚了靠老公,我老公是法國人,我們結婚20多年,他也很寵愛我,在家裡總是讓著我,在外面他為我擺平一切,是我的靠山,可是萬萬沒有想到,我所信靠的至親,有一天也會離開我。

我第一次來教會是老公鼓勵我來的,他認為我應該有信仰的追求,不應該總想追求物質生活,精神上的富足才能使我真正快樂,讓我生活更豐富。我第一次去教會,是由小歐的媽媽劉香妹帶我去巴黎華僑教會的。第一次來就被詩歌敬拜所感動。之後兩個星期,我回去中國,沒想到這段期間,我老公心臟病突發就去世了,這對我的打擊非常大。我覺得天都塌下來了,我的精神完全垮了。

生命是如此地脆弱,有許多困難是我的能力所不能阻擋的。在這場苦難當中,是教會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先後有傳道和關懷同工和很多弟兄姊妹來家裡探訪,幾位教會的朋友也參加了我老公的葬禮,讓我真是感激萬分。以前總有朋友叫我信主,我總是半信半疑,認為信仰可有可無。但自從我信主以來,經歷了人生巨大的轉變,讓我從不認識主耶穌,到慢慢信靠祂、學習愛祂。這短短的幾個月, 是我人生進入最低谷的時候。我失去了最親愛的老公, 他已回了天家, 我認為將來會在天家相遇,這也是我信主的最大動力。我所信的是復活的主,祂有大能,將來能使信祂的人的肉身從死裡復活,靈魂得永生。

有一首詩歌叫《從破碎到自由》,我的這一段人生不平凡的經歷,真正讓我體會到自己就是從自以為是,到被生活的苦難所破碎,到接受耶穌做我的生命救主,又從主的話語裡得到真理,從真理得到釋放,從而得到真正的自由。

現在我確信有一位掌管宇宙萬物的主宰,祂能把我從苦海裡救出,是我真正的靠山,因為祂是愛我的,我是祂所創造的寶貝,祂知道我現在的痛苦,祂要醫治我,祂會讓我得到喜樂平安。

其他遊子情文章

我真正的靠山
好習慣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新聞短論生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