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嶽智勇的故事

2015年8月

1來到兒童之家,對嶽智勇來說是一種嶄新的生活。每天上學,有姐姐帶著走路;午飯,是姐姐們從兒童之家替他打來的飯菜,熱騰騰的一葷一素放在飯盒裡,再送過去給他;晚上回來,等著他的是香噴噴的麵條、稀飯。多幸福的生活啊!在這樣安全、滿足的生活中,孩子的責任就是用功讀書、勤勞幹活。每天晚飯後,只見一個個小腦袋在課桌前用心地寫作業、背誦課本。可對智勇來說,這是一件苦差事。

從出生到長大,他都是跟著爸爸;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沒了媽媽,也從來不知道有媽媽的滋味。跟著爸爸的日子,是挨打、挨餓、被趕出家門,到最後他離家出走,因為在家的日子實在太苦了。他說是去上學,可從來不坐在課室裡聽課,也沒有寫過作業。他的生活是到處流蕩,撿垃圾賣了錢買東西吃,沒撿到垃圾就偷、搶;打架更是家常便飯。可他只有九歲呢!

見到李偉強牧師和兩個院長時,他面無表情,問他問題只是點頭和搖頭。當地公安對他束手無策,因為他還未成年;校長對他也無計可施。他們都求我們收容這個孩子。

就這樣,智勇去年10月20日來到兒童之家。他很享受這裡的生活,但就是不能安靜地做作業。他會吵鬧,會攪擾別的孩子;也會打人,不服從姐姐們的教導,不愛幹活。因為這一切跟他從前的生活完全不一樣,他沒有了所謂的自由。

我們用不同的方法幫助他:勸告,也要他自己學著承擔責任。他的表現時好時壞:有東西吸引他,比如電影,騎自行車等,他會做作業,不然,他還是愛理不理的。我們決定讓他降兩級,下學期重讀二年級,因為他的基礎太差了,讀四年級實在吃力。他也同意了。

親愛的讀者,對待這樣一個邊緣孩子,需要更多的愛與忍耐。假如您同情他,請伸出您的手支持他,無論用金錢也好,為他禱告也好,寫信鼓勵他也好,幫助他走上正確的路吧!

歡迎您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或奉獻支持!請填妥以下表格,連同您的奉獻支票(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兒童之家」,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