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時事: 家鄉消息

2015年8月

上海
非滬籍可購房

市政府日前發佈「關於深化人才工作體制機制改革,促進人才創新創業實施意見」,對符合條件者定向微調住房限購政策,使非滬籍「人才」有資格在上海購房;未來不排除進一步對所有非滬籍人士放寬購房限制,推動房市回升,這也是中國房市回溫的風向球。

四川
一場生態浩劫

南紅瑪瑙,古稱「赤玉」,質地細膩油潤,因稀缺而成珍品。自涼山州美姑縣發現新礦床,大涼山就形成一條「灰色產業鏈」,拳頭大小的精品原石,價格可近百萬。在西昌市海門漁村,這個南紅瑪瑙交易量最大的市場,幾乎每天都擠進五、六千人。有些人富了,卻染上毒癮;彝人祖輩耕種的農田,處處可見數十米深的巨坑;礦區最大塌陷,有兩三個足球場大!

台灣
大廚上哪吃

2015年新版英國餐飲指南「Where Chefs Eat」,訪問了600多位世界名廚,其中有六位台灣知名大廚;在推薦的全球3,000家餐廳中,有20家台灣餐廳上榜,從奢華晚宴到早點豆漿都有,有些是公認必訪的知名餐廳,像鼎泰豐、食養山房、侯布雄法式餐廳等;也有街邊小吃,如台北市長安東路的「阿財蔬菜羊肉」;還有台北市中山北路SASA笹鮨壽司、添好運、老牌台菜「欣葉」、敦化南路一段「大腕燒肉」等。

浙江
教堂十字架近消失

「不拆十字架就拆教堂」,這一行動已持續一年半,溫州、杭州教堂十字架已幾近完全消失。信徒表示:「我們都是基督徒,我們希望世界和平,希望全中國基督徒的信仰自由能夠得到保護,這是最起碼的要求。」多名維權律師,受委託發出公開聲明,呼籲當地政府尊重宗教信仰自由。

其他國際時事文章

思考信仰
家鄉消息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