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日
  0 條回復
  652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這星期拜登總统與國會代表麥可恩终於為提高國債上限達成協議,也為衆議院通過。但仍待參議院兩黨成員投票通過。

自2011以來美國預算案成為兩黨角力較勁的埸合已非新鲜,每次都為提高多少國債争議。可是思维卻沒基本改變,就是美國政府長久以來倚靠發國債運作。一旦美國信用評级被降,將會掀金融市場風暴,拖累全國經濟。

美国国债.png

提高國債固然可以短期舒缓美國政府的捉襟見肘的财務問題,但解决不了政府甚至個人長久以來入不敷出的用錢積習。今時今日聯儲為以往量化寛鬆政策所造成通漲的後果而傷腦筋。繼續提高美國國債恐怕令最近稍為平復的通漲率再次推高。從個人觀點來看,無論如何美國國民都可更節儉度日,改變一下長久消费的習惯:例如週末必外出用膳,暑期必一家外出渡假等等。

4695d276c7d642c18dc760754c83c533.jpeg